一個人單身住在外面,常常碰到最大的難題就是吃飯,平日還
好決解,碰到心情好,或者重大假日想要吃點好的東西就傷腦筋了
。一個人上餐廳很難點菜,點少了又不過癮,點多了吃不完很浪費
,所以吃到飽的餐廳就成了最好的選擇,花了固定的錢可以享受多
種美食,更不用擔心預算超支。一個人的日子過久了會培養出一種
性格,能夠在餐廳恰然自得的享用美食,不會因為缺少伙伴令美味
大減的情況。不過通常到這種吃到飽的餐廳美中不足之處是,有所
謂的【單身處罰】條款,就是一個人前往消費會加價,明明是三百
塊錢到到飽,莫名其妙的價格會變成四百塊。

  對店家而言,一個人用餐不可能坐太久,吃飽了就離開;反之
一群人用餐,邊吃邊聊必定佔用較多的時間,而且在不知不覺中往
往會吃超量的食物,偏偏單身者得付更高的費用,簡直是對單身者
的處罰。其實這種情況在都會區更嚴重,總不能天天吃便當,或吃
一些麵食,有的時候想吃點好的真不知道能上那裡?為什麼我常去
必勝客吃披薩?因為原本就愛吃披薩,而必勝客會針對單身者置設
的坐位,一個人享受不會另行加價,中午242元吃到飽,可以享
受各種口味的披薩,飲料,沙拉,水果,烤雞等等,單身者在這裡
可以得到公平的對待。

  於是想到鐵板燒這種類型的美食,我偶爾會到【松誠鐵板燒】
吃飯,交通非常方便,家住在忠孝新生捷運站,坐上捷運之後就直
達龍山寺捷運站,這家【松誠鐵板燒】就在龍山寺地下商場,嚴格
說就在捷運站內。一個吃飯總是自己坐一桌,與別人並桌吃飯又太
奇怪,坐在鐵板燒的吧台上就變得自然,透過廚師的互動可以將所
有客人連結在一起,所有的客人不知不覺中就變得熟絡。廚師就在
眼前烹調食物,對於喜歡做菜的我,在視覺上是一大享受,想要吃
什麼口味,要多辣,多重,立刻可以與廚師溝通。甚至可以偷學廚
師的烹調手法,對我而言是好吃又好玩的用餐方式。

  這家【松誠鐵板燒】價格十分實惠,平常去的時候必點的菜,
香蒜雞腿,韮黃蝦仁,鐵板豆腐,清炒香菇,洋蔥蛋,兩樣青菜,
外加三大碗白飯,結帳總計345元。尤其洋蔥蛋很好吃,新鮮的
雞蛋加上洋蔥,最後淋上蜂蜜,香滑軟嫩真是好吃。會喜歡去吃就
是喜歡這種氛圍,可以不用自己一個人吃飯,就算客人不多也有廚
師陪著。當然食量大者用不著像我每次都點這麼多,少點個主菜可
以便宜100元,少吃兩碗飯可以便宜20元,算算每個人不過二
百出頭,份量都不算少,算是物美價廉,至少可以滿足我這個大胃
王的口腹之慾。

  會問老板,你為什麼要待在這種地方做生意?以你的技術大可
到外面開店,保證生意會更好。老板總是笑著說:如果到外面開店
,以台北這麼貴的房租,你去那裡找這麼便宜的鐵板燒吃呢?還是
薄利多銷,服務大眾比較實在。有些人曾在部落格介紹過【松誠鐵
板燒】這家店,老板總是拜託大家別再寫了,生意越來越來好,來
的人越來越多,很傷腦筋,常常應付不過來。不過好地方怎能不寫
呢?尤其像我這種一個人過日子,常常找不到地方吃飯的人來說,
鐵板燒是最好的選擇之一,當然在一個商場之中,別期待有任何裝
潢,或者高級服務,不過這一切都反應在價格之中。

  我常想著,現代人越來越晚婚,單身的人也不少,為什麼沒有
一家餐廳是針對單身者而設計?甚至可以令原本不認識的單身者彼
此互動,一起用一頓愉快的晚餐。我從前會到怖麻怖辣吃麻辣火鍋
,因為一個人用餐得多花五十塊,以店家的理由是可以坐四個人的
桌子只坐了我一個人,而且服務生必須做相同的服務,有些店家甚
至得多加一百元,如果是人潮多的尖峰時段會拒絕單身者用餐。為
單身者設計的用餐餐廳,總覺得這是一個很大的市場,只是用什麼
方式經營而己,設計得當肯定賺大錢。單身者難道有錯嗎?誰能夠
想到單身者的權益呢?

  前天晚上近十二點肚子有點餓,於是從冰箱中拿出巧克力牛奶
喝了一大杯,喝完之後沒多久就睡覺了。沒想到昨天早上起床肚子
非常不舒服,又拉了兩次肚子,感到肌酸痛,全身上下沒有一點力
氣,有點感冒的徵狀。股市又要開盤了,於是趕緊到藥房買藥決解
問題。藥劑藥告訴我,是因為昨天晚上的牛奶出了問題,因為天氣
太冷又喝了冰牛奶,巧克力中含有咖啡因,對於胃部是俱剌激性,
所以才會變成這個樣子,交待我不再吃冰的東西,別吃甜食,別吃
難消化的食物,除了如此,其他都可正常進食。結果就睡了一整天
,連盤也沒看,彷彿連腦筋也停止運轉。

  兩天沒吃任何食物了,反正吃了之後就拉,不過現在腦袋裡全
都盤旋著一堆食物的影像,昨天弟弟來電提醒要記得吃湯圓,湯圓
是糯米做的食物,不好消化又是甜食,看來今年是與湯圓無緣了。
旦願在耶誕節之前能把身體養好,在耶誕節的夜晚可以享用麻辣火
鍋,台灣政治上的口水太多了,好歹大家也得為美食流一下口水,
介紹一家好吃的地方【松誠鐵板燒】讓大家知道,順便補償胃中的
空虛。在超級市場之中可以看到花生、芝麻、紅豆、紫米等等各種
口味的湯圓,各位網友,吃湯圓的時候,別忘了幫我多吃一點,因
為今年湯圓與我無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