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像一隻小小鳥
想要飛卻怎麼樣也飛不高
也許有一天我棲上了枝頭卻成為獵人的目標
我飛上了青天才發現自己從此無依無靠

每次到了夜深人靜的時我總是睡不著
我懷疑是不是只有我的明天沒有變得更好
未來會怎樣究竟有誰會知道
幸福是否只是一種傳說我永遠都找不到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
想要飛呀飛卻飛也飛不高
我尋尋覓覓尋尋覓覓一個溫暖的懷抱
這樣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所有知道我的名字的人啊你們好不好
世界是如此的小我們註定無處可逃
當我嚐盡人情冷暖當你決定為了你的理想燃燒
生活的壓力與生命的尊嚴那一個重要


  社區新來了一位警衛小楊,會來當警衛,肯定每個人都有背後
的故事,有頭髲的誰願意當禿子,當換言之,有選擇,誰願意當警
衛,尤其在全球金融風暴之後,在台灣發生嚴重的產業外移,就算
廣告業也不例外的時候,從事美術設計的小楊也走上了警衛這條路
。無意之中小楊冒出了一句話,就是趙傳的成名曲之中的一段歌詞
~生活的壓力與生命的尊嚴那一個重要。曾經失業好久,曾經丟出
無數張的履歷,都像石沈大海般的沒有任何回應,那一陣子常常聽
趙傳的歌曲,就是當中的歌詞令人再三思量,生活的壓力與生命的
尊嚴那一個重要?先求活著吧,活著比任何事都重要。

  聽小楊說起,當警衛才三個月。很好奇的是,為什麼來當警衛
?小楊給的回答就是這就話,失業的時候常常聽這首歌,眼淚經常
不自覺的差點掉了下來,最後的選擇還是先求有,再求飽,其餘的
事等穩定之後再談了。原本在網誌上曾經介紹過這首歌,但是經過
兩人的對話之後感觸特別深。幾經尋找適合的版本,腦海中就是浮
現這則影片,一個超強的對手,參賽者在不可能羸的機會下,還是
拚盡了全力。當然下場是雖敗猶榮,因為至少自己曾經努力過,曾
經站在舞台上求追自己的理想。或許有一天得以棲上枝頭,但也可
能終此默默無聞渡過一生,至少曾經努力過,雖有怨,卻無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