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我是該戒菸了,自從農曆年前兩天感冒至今,雖然感冒已
經好了,但是喉嚨始終有些不舒服。目前對我而言,抽菸是筆很大
的花費,而且是不該的花費,每個月至少得花五千塊在買菸的費用
上,等於一年就是六萬塊。把時間拉長,要是我的壽命與爸爸一樣
是活到八十六歲,還有四十二年的壽命,不加計利息與通貨膨脹的
因素,未來的歲月得花在菸錢上就高達二百一十萬。二百一十萬能
做多少事?夠買一部賓士車,八十部筆記型電腦,或者若干部的i
Phone來玩。這些計算還不包括將來花在醫療費用上的開銷,
怎麼算都該要把菸給戒了才行。

  還有另一個想法,把菸給戒了所省下來的花費找家錄音室做個
人專輯,趁我的聲音還沒破壞之前,在我還沒老到不行之前,為自
己留下美好的記錄。戒菸的同時得把喉嚨養好,還得持續的跑步訓
練肺活量,將身體調整到最佳狀態。從前在網路上曾經播放自己的
演唱,都是些即興之作,用的是九十九塊錢的麥克風,加上一把吉
他,更別提後製的處理,甚至不小心都能把路過機車的引擎聲一起
錄進去。放在網路上只是好玩,但從沒有令自己滿意的作品出來,
要好就得花錢。

  事實上,對於演唱者而言,身體就是樂器,沒有將身體保持在
最佳狀態是唱不出好歌的。就自己的經驗而言,那得每天跑五千公
尺長達三個月後才能擁有隨心所欲運用的中氣,而這些努力也只是
針對氣息的運用,還要太多的地方要加強,現階段的我根本達不到
這個目標。所以除了戒菸之外,還得養生與運動才行。連著兩天聽
著新加坡盲人歌手陳偉聯的音樂心有所感,自認自己的條件比他更
好,有什麼道理陳偉聯辨得到的事,我卻辨不到呢?差別就是恆久
的堅持與毅力,就讓一切從戒菸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