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同事說了一件事,女朋友嫌他太胖,表示從前都不敢讓同
事來公司找他,免得給其他同事看見。同事聽了心裡就不舒服,那
就分手吧!可是女朋友又不願意。從前女朋友一直要同事減肥,所
持的理由是基於健康因素,沒想到今天提的卻是面子問題,彷彿有
這樣的男朋友見不得人一般。同事說話的口氣是十分不滿,當然這
種話聽在任何人的耳裡都會不高興,為什麼當初交往的時候不以為
意,現在才提出來傷人。到底是愛情本質發生變化,還是分手的藉
口?當然人們面臨這種狀況,不自主的會往壞處想,難免會說些氣
話,分手就在這種狀況下提出來。

  要我減肥,等我減肥以後就會找更好的對像,那輪得到你。這
種氣話說起來順理成章,事實上我也曾經面臨這種狀況,只是當時
的女朋友理性多了,或者在散步逛街的時候,可能是在看電視的時
候,適時的提醒舉例,一個胖子如何穿得有型好看,甚至逛街的時
候,出國的時候,只要看見適合的衣服就會買回來送給我。雖然不
曾說些什麼,骨子裡還是想打理一個心中理想的男朋友,至少帶出
門不丟臉。就在這種狀況下,體重一直保持在合理的範圍之內,話
不明說,但是知道是什麼意思,而且胖也不是重點,重點是至少能
出去見人,有起碼的水準。

  至於同事說,減肥之後要找到更好的,到底什麼更好?當然兩
人相識相戀的時候,難道不覺得對方就是眼前最美好的嗎?兩個人
相戀了六年,擁有太多屬於彼此的記憶,分手的話能輕易說出嗎?
一個人有多少個六年,要是雙方都把話說死了,連轉圜的餘地也不
剩了。在人海茫茫之中相逢已是不易,又能有幸交往六年,就算是
基於健康因素,減肥又算什麼呢!愛是責任,愛也是尊重,沒有健
康的身體,談什麼愛?不自愛豈能愛人,倒不如換個角度想,就順
應民意。減肥吧!就算不為別人,也是為了自己,人只要往牛角尖
裡鑽,只會越想越偏差,當然不排除,此時提出的要求只是變心的
徵兆,有心人找方法,無心人找藉口。

  有位永慶房屋的仲介,見到一位社區住戶驚為天人,第一句就
說,我戀愛了。之後就常在社區出沒,為什麼原因?當然是基於外
表之故。假設有一天這位女生的外表不再呢?恐怕戀愛的感覺不見
了,換來的只是想吐的感覺。從事警衛多年,見過不少夫妻,丈夫
維持著光鮮的外表,而太太呢?長期從事家務,加上生過小孩,身
材早就走樣,往往兩個人走在一起怎麼看也不相配,要是人人如此
,豈不是滿街都是離婚的男女。愛除了外在的事物之外,難道沒有
其他的因素?或許是大家該想想的。

  人除了身材會走樣,也會隨著時間的演變,病了,殘了,衰了
,老了,死了。甚至有錢的可能會變成窮人,有頭髲的可能成了禿
子,人體的變化誰也說不定,變胖還是裡面最輕微的轉變,紅顏轉
眼白骨,人生的無常莫此為甚。當上天給了人們眼睛的同時,往往
眼睛卻成了負擔,眼睛干擾了人們正思的思緒與判斷。有形的事物
不可能長久,當黑不是黑,白又是什麼白?最後取決於心看見到什
麼!一個瞎子怎麼挑選對像?聲音甜美,言詞溫柔,行事貼體,相
處得宜,至於長相就不重要了。五感令人們生活豐富,但隨著五感
閉越多,或許才能真正接近心的本質。

  不禁想起蕭煌奇演唱的~你是我的眼,某種程度愛情的本質是
盲目的,愛情太過理性肯定不美,愛情缺乏理性又不可能長久。相
愛的兩人彼此都是對方的眼睛,從對方的眼睛之中看見自己看不見
的事物,這是愛情當中互補的作用。俗話步說婚前睜大眼,婚後閉
隻眼,學習包容對方的缺點,欣賞對方的優點,適時的讚美,不吝
嗇的說愛。人們生而都會有盲點,不因為瞎與不瞎之別,而在於學
歷,經歷,從小生長的背景,我特別喜歡這段歌詞~你是我的眼,
帶我領略四季的變換;你是我的眼,帶我閱讀浩瀚的書海;因為你
是我的眼,讓我看見這世界就在我眼前。



作詞:蕭煌奇  作曲:蕭煌奇   演唱:蕭煌奇/全方位樂團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輕易地分辨白天黑夜
就能準確地在人群中      牽住你的手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駕車帶你到處遨遊
就能驚喜的從背後       給你一個擁抱

如果我能看得見        生命也許完全不同
可能我想要的         我喜歡的我愛的 都不一樣

眼前的黑不是黑        你說的白是什麼白
人們說的天空藍        是我記憶中那團白雲背後的藍天

我望向你的臉         卻只能看見一片虛無
是不是上帝在我眼前遮住了簾  忘了掀開

你是我的眼          帶我領略四季的變換
你是我的眼          帶我穿越擁擠的人潮

你是我的眼          帶我閱讀浩瀚的書海
因為你是我的眼        讓我看見這世界就在我眼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