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詞:顏慧芳 作曲:顏慧芳

萬般繾綣 銘心苦戀 整個人改變 又悲又喜又一天
鏡子裡面怎麼看都是那張臉 只不過淚漣漣

一廂情願 舊夢重演 兩個人之間 又恨又愛又一年
內心期待的奇蹟怎麼不出現 我和你越來越遠

再抱緊抱緊一點 貼著我的臉 
你給我的感覺很不安全 來去像一陣煙

再抱緊抱緊一點 貼在你胸前 
不想聽你說再見

一碰就碎的心願 一說就忘的誓言
自己無法回答自己 真的無傷真的無怨

  這陣子網誌不太正常,破了原本每天寫網誌的記錄,從前坐在
電腦前,既使不知道該寫什麼?立刻有靈感完成,現在呢?真到了
江郎才盡的地步嗎?其實心中有種感慨,活的越久,過的日子越長
,身邊有種朋友開始多了起來~第三者。別的女人的第三者,而我
始終是個傍觀者,靜靜看著事情的演變。當一個女人的年紀越大,
適合的對像卻越來越少,不是還沒出生,就早已是別人的老公。而
這樣的朋友反而不是學歷低、層次低的朋友,她們都有份好工作,
不錯的條件,怎麼會走到這一步?我始終搞不懂?身邊也不乏追求
者,可是偏偏...!

  為了錢嗎?這些都是經濟獨立的女人,還不缺錢用!為了情嗎
?對方能給她們一段完整的情感嗎?連我也不懂,<片刻的溫存換
來漫長的心傷>這就是她們要的嗎?感情的事很奇妙,通常難以用
常理度量,她們也知道問題所在,卻是<離不開、散不了、斷不掉
>,所有的情緒隨著對方出現的頻率反覆循環。即使找我這個愛情
理論大師也是無解,問題的根源在自己身上。唯一能做的就是把肩
膀借給她們,用淚水換得短暫的平靜。是命嗎?命盤決定了她們的
人生嗎?

  堂娜的這首歌道盡了第三者的淒苦辛酸,從堂娜與林海象合作
之後,連續出版了以第三者為主題的專輯,<一碰就碎的心願,一
說就忘的誓言>這樣的愛情為何苦苦強求?這種愛情為何殷殷追尋
?記得大一時國文老師曾告訴班上的女生<你們對男生別太挑,差
不多的就行了,反正挑來挑去也找不到什麼好貨色>,過了十五年
回頭看這句話時,當時聽話的女生,不太挑的,現在都有美滿幸福
的家庭,反而東挑西撿的人,永遠都是參加別人的婚禮,當初不以
為然的話,現在看來,好像有幾分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