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老歌一朵小花曾經風靡一時,印象中這首歌是由蘋果歌後
楊燕的招牌歌。在過年期間社區播放不少關於年節的歌曲,多半是
以小調為主,目前國語流行音樂小調曲風已不復見,於是腦海中想
起了一朵小花這首歌。

  這首歌的作詞,是曾早年在台灣影劇界赫赫有名的王紹清。王
紹清教授是位戲劇專家,導演過電影,曾於民國51年擔任國立台
灣藝術教育館館長,先後在政治作戰學校、文化大學擔任教職,也
在世新大學擔任廣播電視科系主任,在台灣可說桃李滿天下。

  作曲者是周藍萍,周藍萍創作了一大批膾炙人口的作品,是當
時影響力最大的作曲家之一。他的綠島小夜曲不僅在臺灣流行,還
在東南亞各地流行,被譯成多語的歌詞。周藍的名曲有,綠島小夜
曲,高山青,一朵小花等。

  所挑選的歌者是陳容,畢業於馬來西亞藝術學院,主修聲樂。
曾遠赴義大利羅馬深造,,在歐洲期間和回亞洲後常活躍於音樂會
、神劇和歌劇的演出,均受到崇高的讚賞,他那爐火純青的演出,
在在表現出世界級歌唱家的風範。


一朵小花(陳容)

作詞:王紹清      作曲:周藍萍     演唱:陳 容

一朵小花 啊 一朵小花       小花生長在我家粉牆下喲

我摘下小花送給了他 送給了他  幾番風吹雨打 不知花落誰家

我始終忘不了它               忘不了我的小花

我要和他帶著小花一起回家  陪他騎著白馬 去到山上的古樹下

啊 同看雨後雲空的片片彩霞            片片彩霞


一朵小花(演奏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