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回到家見到色狼在部落格上的留言,我是色學長,色
狼是也。從學校畢業已經超過10年,宗爛還記得我麼,一隻善良
的色狼。朋友哪有分尊貴,你真是想太多囉,太久沒聯絡了,我只
是副理啦,還沒升經理啦。看著文章簡直是胡言亂語,因為色學長
只適合用在學弟身上,我們是同學,所以你還是叫色狼。相識至今
已經超過20年,相識的時間近乎人生一半的歲月。二十年來大家
都有很大的轉變,從大家都是單身,到絕大部份的同學已經兒女成
群,唯有我始終那個落後的人。而且落後別人太多,連弟弟的小孩
都說向我抗議,都是大伯害的,害我們沒有堂哥堂姐。

  其實這篇文章談的是2006年時的心境,那個時候劉大哥中
風沒多久。前天下午接到一個很莫生的來電,接聽之後卻是傳來很
熟悉的聲音。為什麼會有昨天色狼的留言?因為近來色狼頻頻打我
的電話,結果卻不是由我接聽,對方的回應是已經用了這個號碼很
長的時間,後來又試了兩三次,還是由這位仁兄接聽的。色狼就覺
得不對了,因為我是從來不會換電話的,這個門號已經用了超過1
5年,任何時間都可以找到我,要是連電話都換了,肯定會了大事
。於是就上我的部落格來看看,見到還是有新文章發表,於是安了
心,因為不會一個出事的人還有心情寫文章。

  原來色狼是將0932誤打為0933,所以怎麼也找不到我
,看著留言心中有無限的感慨,雖說畢業十幾年了,但要是從認識
開始計算,民國78年從大一開始,何止是十幾年,同學相識早已
超過二十年,歲月的流逝速度之快令人噓唏,二十年過後有太多的
變化。其實這篇文章是2006年所寫的,當時隔壁銀行新上任一
位經理,因為上銀行洽公所引發一些爭議,因為內部作業讓我等了
足足超過二十分鐘,實在把我給惹火了。後來為了這個原因不打不
相識,倒是成了互動不錯的朋友,後來這位經理調到總行放款部門
,而自己又離開了社區,才漸漸淡了連絡。

  人們說,阿扁窮的只是剩下錢。日前劉家昌自嘲說,自已窮的
只剩下朋友。在寫這篇文章的同時,多少也有這種心態,無論身處
在任何環境,那怕是當了警衛,身邊絕對不缺乏一群好兄弟。電話
中色狼說,心裡面很想見見當年的老朋友,像劉大哥,袁大哥,運
鞭學長等人,與這些朋友至少十幾年不見了。想見面卻有一種近鄉
情怯的感覺,色狼的太太總是說,你就去嘛,有好什麼好怕的。其
實太多美好的回憶留在心頭,十多年不見,再次見面又會有什麼感
覺?這種心態也屬人之常情,畢竟整個世界都在變,但我想說的是
,只要人心不變,時間與距離都不是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