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難堪的事到底是什麼?瓦罐難免井邊破,將軍早晚陣前
亡,人生自古誰無死?但最令人難堪的就屬<出師未捷身先死>。
向人示愛,不論對方是用什麼方式拒絕,難堪也是難免,不過對方
如果手段方法皆出於下乘,那麼難堪的程度就更甚了。而我這個警
衛卻一天到晚得面臨許多難堪的事,是命?是運?或是命運註定?
過年前的突然的決定,到現在仍未履行,也算是件難堪事!阿發今
天來電核對帳目,過年前要吃尾牙,結果改成喝春酒,現在呢?什
麼時候辦?或者又改吃尾牙了!晚上與Leo吃鐵板燒時談到這個
問題,要趕快辦了!

  這次我完全沒有邀請名單,所有名單由Leo決定,到時候由
兩人的名義聯名邀請即可!當然老同學阿發只是玩笑一句,可是我
不能把這件事當玩笑。從過年來一直抓不到股市的感覺,但我還是
大膽進場,今天友達與奇美大漲至終場漲停鎖死,收在漲停價。把
錢賠光了,要我請客也說不過去,可是明明是賺,而且還不少呢!
那就給Leo決定,反正到時就準備大吃一喝一頓,不用為其他的
事傷腦筋。這件事再不做就有點難堪了,難堪不能成為人的習慣。

  昨天與美雲聊了很久,主要是針對<我的初夜>這篇文章,她
想起了許多事,除了我回頭轉述美雲爸爸的話語令她感動的記憶。
還有就是我的表現,當時美雲爸爸要她坐在我的身邊,雖然當時我
的心情是七上八下,可是當美雲坐在我的身邊,我的第一個動作就
是緊緊握著美雲的手,雖然美雲想掙脫,深怕爸爸見到這種親蜜的
動作,可是當時我緊握住不放。而且言談間越來越自然、自信,美
雲當時有種感動,這個男人遇事不會臨陣脫逃,可以站在前面為她
遮陰蔽日、擋風擋雨,承擔起一切的責任。

  講來也是可笑,其實連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做?只是覺
得應該這麼做才對,或許是出於人性的本能吧!當年我二十四歲,
美雲才十九歲,十六年過去了,現在回頭看這些事,有些感嘆!我
們都長大了,雖然情愛不可能回復,但是能有這樣的朋友一起回憶
當年事,其實心中還是有一絲絲的甜。不知道有多少像我這麼幸運
,初戀情人到現在還可以是好朋友。或許有人一定不解我們之間的
互動,甚至有人提到:為什麼你們不復合呢?為什麼你不從頭追美
雲呢?因為有太多不為人知的事,何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