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喜歡將名詞美化,<賣淫>變成了<援助交際>,<偷
人>卻成了<劈腿>,彷彿事情做起來有著某種正當性。不過就算
再美的名詞,一旦出了事,該負的責任不會少掉半點。日前藝人于
冠華的偷腥事件才剛落幕,演藝圈大哥張魁也被抓包在外偷吃!巧
合的是張魁也和一名女子在板橋同一家賓館<悅榕>開房間,張魁
坦承婚外情,但揚言報導若出來<三天內,會死很多人>。諷刺的
是5月18日就是他和老婆結婚19周年紀念日,張魁的妻子知情
後直呼<丟人現眼>。張魁堅稱他和妻子楊珮琪結婚以來從無婚外
情,和陳小姐認識多年,兩人是工作夥伴兼談心好友。

  記得在方文琳與于冠華婚變事件時,張魁曾接受訪媒體訪問時
曾說<結婚不是兒戲,離婚對女性傷害最大>,還說<哪個男人不
會交幾個女朋友?不過公眾人物要小心謹慎>,聽起來像在幫男人
說情。如今真的偷腥被抓包,卻又是威脅新聞媒體不要報,公眾人
物的言行,不禁令人寒心。張魁低調數日之後,決定在今日面對媒
體,於下午召開記者會,為偷腥事件公開向社會道歉。巧合的是,
今日也正好是張魁與妻子結婚19周年的紀念日,夫妻倆歷經這場
感情風波,更期待未來能夠平穩攜手共度。這幾天一直陪伴在張魁
身邊,從驚訝到原諒的魁嫂,今天也會陪同張魁出席這場記者會。

  記得太多的例子,不論是政治人物與演藝人員發生婚外情,在
記者會上必定見到妻子的身影。感情上受到背叛,還得忍住淚水陪
同丈夫共同召開記者會,為丈夫的不當行為背書。令人記憶深刻的
是成龍當時成說了一句經典名言<我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誤
>。自己偷腥,卻將全天下男人拖下水,厚顏無恥真到了無以復加
的程度。這些偷腥的男人有個共同的說法<向社會大眾道歉>,其
實他們最該對妻子道歉,干我什麼事?干社會大眾什麼事?看著一
場場不斷上演的可笑記者會,難道人們學不乖嗎?當然沒有任何一
個犯錯的人會認為自己有東窗事發的不過夜路走多終遇鬼的道理,
忘了嗎?

  有一種人是外遇前科不斷,從年輕到年老,自婚前到婚後,不
斷上演感情背叛的遊戲。面對發生外遇事件所產生的後果,丈夫是
自做自受,妻子呢?活該!什麼男人不好找,偏偏找上這種男人,
印證了<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的道理。可是有一種人呢?一輩
子安份守已,偏偏一時把持不住,令整個家庭付出慘重的代價,真
是可惜。問他們<如果有重來的機會,會再做嗎?>,當然許多人
不敢再做一次,不過太晚了,來不及了!背叛這種事就像是在心口
劃上一刀,即使傷口癒合,傷疤還是留著!

  面對社會這種越來越普遍的現象,外遇的比例逐漸升高,兩個
人之間看似距離很近,卻是遙不可及,同床卻是異夢,社會到底出
了什麼問題?從以前到現在,父母親所關心的,學校所教導的事,
都是要我們如何從學業上的努力,考取好的學校,出了社會成為俱
競爭力的人。偏偏缺少了足以影響一生的感情問題的教導,以及人
際關係的訓練,令每個人成了讀書的機器。從前的社會架構保守,
人際關係互動單純,還沒什麼問題!可是當社會進入多元化,問題
就顯得不可收拾。人都會犯錯,重點在如何從中得到教訓,使錯誤
不再發生。如何面對感情問題,反而是出了社會的大人該面對的事


  從股票談起吧!我在股市上會犯錯,這種錯誤包括在盤勢方向
上預判的錯誤,還有在心理抗壓性上的不足。從上個月開始放空奇
美電在45.95元,等到了今天在41.05回補。其實到了最
後收盤十分鐘,見到最低點40.80元沒回補,又見盤勢反轉向
上到41.30元,那個時候心中產生浮動,又等到下跌到41.
00元,立刻用市價回補,最後成交價格在41.05元。我知道
最後的十分鐘抗壓能力出了問題,等待近一個月,卻在最後階段破
功。當時心裡想的是:反正已經賺這麼多了,沒差這幾毛錢,於是
放棄了堅持。如何面對壓力卻是學校沒教的事,偏偏又是這麼重要


  在股市中,每天都會受到引誘,回想在這段日子裡,如果逢低
回補,逢高放空,我所賺的錢會是好幾倍於今日。可是每當出現極
短線上當沖獲利的機會,一再的放棄機會,只為堅守自己設定的投
資原則。早就有人說我很傻了!不過我得到想要的,而且穩穩的獲
得。有人說:股市是一場金錢遊戲。對於別人應該是,但是有人用
這個標準套在我的身上,憑心而論,雖然嘴裡不說,表情上看不出
來,但是心裡總有些不高興,可是我明白會這麼說的人是一片好意
。為什麼我每天可以拒絕各式的金錢誘惑,因為我知道自己要的是
什麼!走自己的路,穩穩的要到自己設定的目標。

  為什麼講這一段話,人生當中有許多道理是相通的。面對股市
操作,之於感情問題,肯定會碰到許多挫折,無數誘惑。當你面對
感情上的挫折,能有足夠的抗壓性,想儘辦法解決碰到的問題,堅
持到最後嗎?當你碰到感情上的誘惑時,你能拒絕誘惑,堅持自己
對於感情的承諾,與心愛的人共渡一生,而不中途出軌?之前曾說
過,能在股市上做個成功的投資者,既使放在其他領域也會是成功
的人。看著一連串的婚外情記者會,真想問這些人:你知道自己要
的是什麼嗎?只有清楚確立目標,才能堅持所求,只有做到拒絕誘
惑,終將獲得勝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