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衛視第二季《中國達人秀》開播以來屢創收視佳績,「中
國達人」們挑戰「前人」的勁頭也越來越旺,日前播出的節目中,
讓人驚嘆的挑戰不斷。挑戰歌壇天後王菲的「顫音奶奶」董雲蓉翻
唱《將愛》的主題曲《因為愛情》,連王菲本人也在微博上連稱:
「唱得我肝兒都顫了」。

  《中國達人秀》舞臺來了一位特殊的歌者,這位名不見經傳的
歌者,卻得到了歌壇天后王菲的稱贊。她就是來自杭州的董雲蓉奶
奶。這位成名於網絡的「顫音奶奶」,因為翻唱王菲的《因為愛情
》一舉成名,微博轉載量驚人,就連原唱王菲及陳奕迅太太徐濠縈
也加入了轉帖大軍。

  來參加《中國達人秀》節目,董奶奶帶著自己吉他班的同學一
起登臺,她的志向並不在於奪冠,只是想唱給已經離開她6年的先
生聽。現場,當她唱起《因為愛情》時,盡管與專業歌手相比,在
歌技、琴技上都有所欠缺,但歌中的那份感情,卻讓人難以企及。
伊能靜聽著忍不住紅了眼眶,嘆道:「董奶奶的聲音,好像多年前
留聲機裡放出的聲音,唱到人的心裡。」

  董奶奶講述自己當年與丈夫是經人介紹相識,兩個月後就步入
了婚姻的殿堂,三位評委聞言禁不住驚呼:「1968年的時候,
你們那是閃婚呀,比現在的大S、汪小菲還「閃」。」董奶奶和丈
夫一起度過了37年的幸福時光,6年前,66歲的先生不幸去世
了。

  「我很難過,時常回憶起兩人在一起的時光,於是去學了吉他
,心情也慢慢地開朗起來,我就想唱給丈夫聽,讓他知道我過得很
好。」董奶奶戴著丈夫生前送的絲巾上場,「他最喜歡我戴絲巾的
樣子,每一年生日、節日都會送我,我還藏著24歲生日時他送我
的第一條白絲巾。」縱然顏色已經變黃,但在「顫音奶奶」的表白
中,那份愛情依然潔白無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