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股市原本就令人期待,可是今天一開盤,晶圓雙雄除了
聯電,台積電一路往上漲,原本見到五一.四O要放空,可是一直
往上衝,見狀反而縮手不前,錯失了良機,於是今天就放棄操作,
渡過了輕鬆的一天!終場因結算下殺,理論上下星期一的台股可能
會有短波的反彈!聯電真的好慘,不個長線的買點快要浮現了!台
灣二OO五年九月份景氣領先指標綜合指數為一O八.八,較上月
修正值一O八.六為高,年增率微幅下滑,惟目前整體走勢尚未脫
離復甦階段。景氣對策燈號與上月同樣維持綠燈,眼前的情勢令人
憂心。
  其中實質面指標表現大致優於金融面指標,後續景氣的復甦力
道恐仍將以國際需求為依歸;另製造業者對未來景氣趨於保守,恐
成為後續領先指標不振的警訊。台股在矽品法說後引來封測類股長
黑後,接連的聯電法說也讓市場大砍聯電股票,開盤不久大盤即重
挫跌破前波低點來到五六三二點。在摩台結算的壓力下法人開始砍
出停損單,法人高持股的業績成長股勝華、全懋、力成、緯創、可
成、致新、群聯等持續重挫。終場以五六三二點做收,下跌二九點
,成交值為六八四.二億。
  外資賣超幅度增加為四二.四二億,台股在美國持續升息及美
元升值的陰影下,持續弱勢表現,在本土資金撤出股市,而外資也
因為台股持續弱勢表現出現了失望性的賣壓。現階段台股所面臨的
問題,雖然本益比及股價淨值比雙低,但外在因素如國內政治內耗
、兩岸關係停滯等讓本土資金持續外流。央行總裁也說外匯存底有
四四%是熱錢,在受到美國升息的資金回流帶動下,熱錢持續的賣
股匯出,資金持續退潮下形成台股一再盤跌破底的局面。
  目前法人高持股的業績成長股紛紛呈現籌碼鬆動,如全懋、力
成、緯創、可成等,以我的的法,這些股票千萬別再碰了!現在我
周邊的人只要談到股市就搖頭,甚至認為台灣沒有希望了!其實進
入股市的時間不久,但因為身邊的同學都是相關業界人士,而且投
資股市早已是全民運動,我必須說,即使是逢SARS或者更嚴更
的事件,都不像現在的情況令人絕望。一種令人看不到未來、希望
的恐慌,不斷的瀰漫在周邊人的心中,這是信心問題,與任何事都
無關了!
  這些事再談有點累,這裡我想預告一件事,拉法葉弊案將破了
!今天民進黨立委李文忠表示,即使開除陳哲男就有用了嗎?恐怕
連阿扁辭職下台都沒用了!二OOO年阿扁上任,就有人說拉法葉
案破案無望,當時我就表示,只要阿扁上任才有可能破案,並且要
大家等著看!現在大家就快看到了。現在能解救阿扁與民進黨的方
法就是找一個更大的案子轉移視聽,這個案子就是拉法葉案,並且
向李登輝開刀!只要案子開始動,保證所有的媒體與人民都會忘了
眼前所發生的事,李登輝的殘餘價值將在這個時刻用光殆盡!
  這是我所能想到阿扁唯一自救的方法,而且這個弊案是發生在
國民黨執政時期,當時的高官連戰與宋楚瑜也會受到波及,打這張
牌至少在短時間能反守為攻!我的預言經常成真,等著看吧!回頭
談股市吧,還是該言歸正傳!從前我總是說:在人們最絕望的時候
就是買點,但是現在必須修正這句話,因為買點真的還沒到,至少
短頭賣壓還沒出現,至少我還能在這裡靜心觀望!今天我聽到最好
笑的話,是期待二OO四年政黨輪替,或許個人可以等,但是台灣
還能等下去嗎?時間還站在台灣這邊嗎?誰能解救未來的台灣?
  有位故人在之前聊天時談到一件事,在陸軍官校同期同學中第
一位升上將的人是何許人?告訴你們,這個人講起來大家一定知道
!就是當阿扁的太子阿忠考軍法官第六名,原本只要錄群兩名,因
為如此變成錄取十名,以致於阿忠能順利當上軍法官。太子阿忠軍
法官報到當天與律師考試衝突,結果改期報到,阿忠順利能參加律
師考試。就是這位老兄在同期同學中第一位升上將,據說一群人在
後面幹死了。我常說,這樣的部隊何苦花錢買武器,買來了也沒用
,再精良的武器也得靠人操作,不如把買武器的錢六一OO億,大
家分了買珍珠奶茶喝掉!
  看到蘋果日報,空軍出動兩架F一六,每架裝載兩枚二千磅雷
射導向炸彈,打不沈一艘停在原地不動的沈船;接著派兩架AH-
AW,發射八枚地獄火飛彈,這艘沈船還是完好如初。真不知道該
哭該笑?一旦打起仗來,敵人的船艦與飛機可不是靜止不動,如果
這些年阿扁用人的標準都是如此,全升一些逢迎拍馬的人當將軍,
可憐的台灣人就算生再多的兒子也不夠上戰場送死!我不知道解放
軍將領看到這則新聞有何感想?如果是我,絕對不肖打台灣!對手
實在太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