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警衛不能看電視,不過能聽收音機,從早聽到晚總是找不到
好新聞,彷彿台灣根本不是什麼好地方。小時候住眷村,有一次經
過村子傍的小路,從竹林中傳來聲音~就算動手也要幹到底;縱使
流血也在所不惜。好恐怖的對話,原來村子裡的孩子在外面被陸軍
眷村的小孩欺負,要找回這場子。今天在收音機中也聽到類似的對
話,好恐怖喔!又是那個幫派中的流氓老大要找人尋仇。不對啊!
這聲音好像是我們的總統阿扁。什麼時候阿扁轉行當流氓了?而且
這個幫派還不小,他的手下都叫立法委員!光是看到阿扁這種氣勢
,中共解放軍怎麼敢攻佔台灣,阿扁是天下第一勇!
  即然是念數學,我就用數字說話,外面的口水太多了!就以T
VBS與SETN三立電視台在同時段做比較:昨天TVBS在九
點鐘開始談話性節目全民開講,到十一點結束;阿扁在SETN大
話新聞是從十點到十一點結束,中間在十點到十一點當中兩個節目
相互重疊。TVBS全民開講在九點到十點的時段收視率是一.二
二,進到十點至十一點間的收視率為一.六七;SETN大話新聞
阿扁開講的時段收視率是一.O二,而大話新聞上星期的收視率為
O.五五。
  說完了兩個節目的收視率就知道,阿扁花了心力上電視~吐象
牙的結果,就是根本吐不出象牙!收視率太差了。為什麼阿扁吐不
出象牙,我不知道,你們自己猜!TVBS全民開講節目中談什麼
呢?就是前天阿扁上電視當中談話的討論。換言之就是看阿扁挨罵
的人比看阿扁講話的人還多。這是非常科學的論述,不帶任何意識
型態,這個調查是由所有看電視的民眾所做的決定。連著兩天的談
話是造成股市下跌的主因嗎?反正我與股市同好談起,幾乎每個人
都對阿扁的談話吐了不少象牙!
  回頭談台股,昨天台股大跌,順著今天美股收紅,理論上今天
該有所反彈,但到最後以上漲四點作收,盤中一度跌到五八O六點
,顯示投資人信心不足,上攻無力!昨天與傑出學友談到台股~夠
低調了吧!我們的看法相去不遠,他認為可能會到五六OO點,我
比較樂觀,看六七六五點,不過我們兩個人所預測的數字都夠嚇人
了。之前我的文章曾談到會看到六八**點,果真看到了,未來呢
?其實現在可以逐步佈局的時候到了,快結算了,順勢而為吧!
  因為預期十一月一日美國FED將又將升息一碼,而且到年底
可能升至四.二五%,強勢的美元,造成日圓大跌,新台幣也跌了
一.二八角,外資在今年投入台股高達三千三百億,全數套牢,加
上新台幣跌幅超過四%以上,外資在台灣股匯雙套,台灣在總整經
濟面與政治面上不斷傳來壞消息,美國又新形成一個熱帶氣璇,可
能形成颶風,而且直撲墨西哥灣,造成原油期貨上漲超過一美元,
中共人民幣升值時程未定,又加強了美元強勢,在短期間好像看不
到任何的好消息,不過以我的觀點而言,這些就是好消息,因為手
上沒有股票了,最好殺到底,跌深就是最大的利多啊!
  還有一個爛消息~禽流感,只要亞洲任何一個國家爆發大規模
禽流感病例,台股一天跌個兩百多點都算很客氣了!今天台股三大
法人聯手賣超超過六十億,量雖然縮,但沒有低到五百億的水準,
昨天融資大減三五億,但效用並未顯現,還不到融資斷頭的程度,
還得慢慢等!從前股市流傳一句話:股市見血就是最佳的買點!因
為有人融資斷頭慘賠,受不了壓力自殺的情況發生,見到血就是買
股的時候。這樣的話說來有點殘忍,不過也點出了股市的現實,我
在股市賺到的第一筆錢就是在SARS時買進友達,那時候的慘狀
,大家還記得嗎?
  美股現在因為生產者物價指數上漲一.九O,為十五年之冠,
企業生產成本上漲,美股因而全面下跌,歐洲股市大半下跌,看樣
子明天的台股又是令人高興~因為我的手上沒有股票了!今天外資
因為美元升值,外資有撤出亞洲市場的現象,之前我就不斷談過,
目前台股最重要的因素就是匯率,外資在台股賺不到錢套牢就算了
,如果新台幣再跌個沒完沒了,外資非跑不可。而央行為了增加廠
商出口競爭,刻意放任新台幣貶值,可是相對進口成本也會上漲,
通貨膨脹的隱憂令人擔心,尤其在這種零利率的時代,老百姓真苦
啊!
  談到股市就不得不談政治,談到政治,不用吃搖頭丸就會令人
搖頭,有人說:權力是政治人物的強力春藥!可是在台灣,政治卻
是全民的搖頭丸。阿扁的小孩買經濟艙.直接升等到頭等艙,阿扁
說:立法委員都是這麼幹的!唯一的可能就是阿扁當初當立委的時
候就是這麼幹的。看我的文章的人,裡面有沒有從事航空業的人啊
!可以上來說說航空公司升等的規定,用專業告訴我們到底阿扁說
的是真的嗎?不方便的話,可以不留姓名,告訴我這個沒多少水準
的警衛吧!讓我長長見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