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才說要尊重外資的能力,果不其然,今天提前拉高準備明
天最後一盤的結算,外資今天大買七十幾億,因著技術線型的轉變
,加上明日結算之故,迫使本土投信與自營商跟進,總計買超近百
億,推升台股一舉超越六千二百點。幸好上空單在上星期五全部認
賠殺出,轉為多方,否則不甚設想!現在就回頭談談昨天該做完的
事!還是回歸基本面,美股與世界其他地區的股市不斷的創下新高
,在隣近的韓國與日本尤甚,台股想不跟進也難,相對於其他地區
,台股落後的程度太過嚴重,只可惜在一時間迷失在短線之中,忘
了最重要的事,錯失良機,幸好為時不晚!

  昨天才談到為何可以買進面板的理由,去年高點是由電腦液晶
顯示器所創造出來的高峰,未來可期待的是液晶電視所創造出來的
榮景,就以當時的價位看來,即使到了今天,面板的價格在長線而
言仍然有龐大的獲利空間,更別說在前波低點時所造就的低價,白
痴才不買,而上述圖表早就是我原先的設定,我就是這種超級大白
痴!想想自己在第一次股市中賺進的錢,就是因為友達在超跌的情
況下,白白放過這個機會,真是可惜!就用令我賠錢的奇美電而論
吧!下列是該股的線圖:



  美國聯準會的升息腳步大致上已確定,最多到了明年春升至四
,五O%或四.七五%,此舉將使得強勢美元不斷升息的腳步停止
,加上人民幣升值的壓力,勢必引起資金回流亞洲市場,近日日本
的外資進入已達到近年來高峰,將使得台股向上推升力道獲得更有
利的支撐!不過短線上台股漲高,又逢明天結算,縣市長大選在即
,台股可能在結算後拉回整理,但是幅度應不超過二百點,是這進
場的大好機會。尤其以歷央史紀錄來看,台股受到政治因素的壓力
,在選後都會有一波上漲,這次我大好的機會,再放過就不應該了

  從另一個觀點看,散戶至今尚未明顯進場,只要散戶尚未大量
進場,這個盤都還有得玩,風險不大,從融資融券的角度看,現在
的融資處於五五六五點的相對低點,而融券卻是相對處於高點,這
波上漲賺了三分之一,觀望了三分之一,賠了三分之一,加起來還
算是小賺。此波上漲完全是由外資用大量的資金堆砌出來,情勢到
了這個地步,戴著鋼盔也得往前衝了,而且從基本面與技術面來說
,長線上獲得保護,逢低拉回就買,沒什麼好考慮了!我有種被外
資強姦的感覺,不得不跟了,有錢真偉大!下列是近三個月融資融
券的走勢圖:

  其實這波盤勢上漲,犯了一個迷思,我一直搞不懂外資何為短
期間內大量買進台股,從我之前的文章中就不斷的提到這個問題,
不敢冒然進入,而且台股從六千一百黠下跌,在短線上做空,太順
手了,天天進帳的感覺太好了!反而忘了最基本的事,常常在網誌
上提到的事,被修理之後才驚覺自己犯得錯誤,今天寫出這些期望
與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