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越來越熱,原來五月到了!今天將手上持有的奇美電全數出
脫,大獲全勝,賺進了自己的年終獎金,預估今年可以看到六六O
O點也順利到達,為今年劃下完美的句點。明天股市的漲跌已不關
我的事,不過照往例,在明天會不計成本買進三張當頭采,因為相
信明年會比今年更好!我講過,在自己的網誌上儘量不談俱有效期
的的文章,談個觀念,有個人說:我當然有給他很認真看~平均持
股成本還是比別人便宜!如果是在虧損的狀況下,比別人便宜何用
?這句話道盡了一般散戶的心態,只看眼前的漲跌,不見往後的利
多!
  投資股市的賺錢之道~低買高賣,這個道理誰都懂,可是真正
做到的有幾人?什麼時候低?當所有人都不要的時候低;什麼時候
高?當所有人搶著要的時候高!可是當所有人都不要的時候,你敢
要嗎?甚至跟著別人一起賣,結果賣在最低點;當所人都要的時候
,你也跟著搶,結果買在最高點。為什麼今年在股市賺錢的人不到
一成的道理就在此!然後把辛辛苦苦賺來的錢拱手送人,從此再也
不投資股市。在休養生息之後,一旦見到股市天天漲,眼見別人日
日賺,於是乎再度跳進股市把辛苦存下的錢送人,值得嗎?
  這就是絕大部份投資人的宿命~追高殺低的戲碼不斷循環上演
!我們都是凡人,不可能買在絕對低點,能找到相對低點就不容易
了,但是買在相對低點,在眼前看就是~虧損,因為有絕對低點出
現。即使眼前虧損又如何?只要你的手上有便宜的股票,等到有一
天大家搶著買股票的時候,一張張的賣給他們,等著算錢數鈔票。
其實道理很容易,只在於你有沒有堅定的信念,有沒有足夠的耐心
等待,等待大家搶著買股票的日子到來。為何絕大多數的人做不到
,緣起於人性,人性的短視近利!
  別以為一般人是如此,許多大公司董事長也是如此!拿南韓的
面板廠與台灣的面板廠相比,南韓面板廠會在什麼時候建新的面板
廠?當面板產業最不景氣的時候,瘋啦!不景氣時工廠產能利用率
大減,訂單不足,倉庫中堆滿了貨賣不出去!這時候建新的面板廠
對嗎?這個時候建面板廠當然有好處,因為全世界的廠家都不建新
廠,此時建廠可以取得最便宜的建廠成本。然而等到景氣翻揚,面
板需求量大增的時候,已經有全新的工廠,最大的出貨量,而且有
相對於比別人更便宜的成本,當然最俱有競爭力!
  反觀台灣的面板廠呢?不景氣的時候以撐待變,甚至殺價競爭
維持工廠營運,最後不惜裁員減薪,把好的人材資遣,用以等待景
氣反轉上揚。到了景氣翻揚的時候,發現工廠產能根本不足以應付
大量的訂單,於是開始拼命建廠,用以應付大量的訂單,這個時候
所有公司都要建新廠,當下的設備一定最貴,建廠成本自然比一般
時為高。最糟糕的是等到新廠建好,可能景氣又要向下了!好不容
易容建好的新廠得養蚊子,花一大筆錢蓋好的工廠卻無用武之地。
你們看看是否與一般散戶的行為很像,就是為什麼這些年來南韓的
競爭力會大過台灣的原因之一!
  談個人,在警衛圈有形形色色的人,大部份都像我這種走投無
路的人,也找不到什麼像樣的工作。有些警衛整天究研六合彩,有
的則是看武俠小說、報紙、雜誌打發時間,有些則是東家長西家短
,當然望天發呆的也大有人在,糟的呢?下班喝酒、打麻將、打電
動,好一點的就是看電視、睡覺,我不知道有多少警衛像我一樣,
可以做到比考大學聯考還認真。我現在談大學聯考可能有許多人不
能意會,那是在大學錄取率百分之三十不到的年代,每個人都很拼
命。不像現在考不上大學的比考上的還難,彷彿會簽自己名字的人
就能念大學,天曉得這種大學生畢業有何用?來當警衛吧!有多少
警衛在低潮期為將來做準備?現在不準備,日後有未來嗎?
  俗話說: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人不怕沒機會,就怕機會來了
之後把握不住!用在股市也是一樣,試問不在低點的時候買進股票
,當高點來的時候,手上有股票賣給別人嗎?有個人說:平均持股
成本還是比別人便宜!如果是在虧損的狀況下,比別人便宜何用?
當然有用,等到高點的時候賣給別人,就是這個道理,機會是給準
備好的人!南韓的面板廠也不是如此嗎?預先準備好,等待機會到
來!雖然這段話是因為某個人的話而回應,但也是寫給所有朋友們
的。世界上有許多的道理是相通的,可以用在各個領域,不管你的
學歷與職位如何?沒有正確的觀念,想更上層樓?難啊!
  我談一個習慣,前年元旦,有位社區住戶抱一堆東西送來給我
,看了之後才知道是元旦當日所有市售的財經雜誌與報紙,自此養
成了習慣,自己會買!每家報紙雜誌都會對於開年的展望做詳細的
報導,如果各位對於投資理財有興趣可以比照辦理!或許對於自己
的專業領域之中也有相關的雜誌書藉,也可以買來看看別人對於今
年展望的看法!身為一個警衛,我必須感謝的人太多了,到處都有
人幫助我,所以有好習慣與大家分享,明年是值得期待的一年,只
要你有正確的觀念,在股市賺錢不難,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