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經歷過了四月、五月之後自然六月就到了!宇宙間的循環生
生不息地球有自轉,我們可以領略日出日落的美景;地球有公轉,
可以體會春有涼風冬有雪;月球有公轉,人世間有了陰晴圓缺與悲
歡離合。大到天地宇宙之中,小到一草一木都有自己的循環,有個
人這麼問了:如果我現在買中鋼運氣會這麼好嗎?大到總體經濟有
其循環,小到各別公司也有循環,有的循環像一條直線,從生到死
,從起點到終點的過程,俱有不可逆性;有的循環則像個圓,生生
不息,不確定起點在那裡,也根本沒有終點,同樣的事不停的重複
發生。
  談個養豬理論,如果今年豬價大漲,養豬的人皆賺大錢,如此
許多原本不養豬的人也加入養豬的行列,最後的結果就是供給過剩
,導致豬肉價格大跌。養豬無利可圖後就紛紛棄養,造成供給不足
的現像,於是豬肉價格又大漲。整個過程就是上漲、漲不動、下跌
、跌不動、上漲...,一直反複的出現。其根源就是人類的短視
近利,拼命追求眼前的利益,當然也是資本主義型態下社會必然發
生的事。除非像是社會主義下計劃的經濟型態,彼此各盡其能各取
所需,不過這永遠是理論。
  這些年下來,大家印象所及,從最早的上海小籠湯包、葡式蛋
塔、巨蛋麵包、甜甜圈,到現在流行的上海烤小饅頭,造成一波波
排隊的風潮,結果呢?倒的倒,收的收,就是眼見流行,看到好賺
,於是店一家家的開,開到絕大部份的店倒閉為止,除了最早的幾
家店賺到錢,後面再加入的真的賺到錢了嗎?可是現在能夠繼續存
活營業的店家肯定是體質優良的店家,因為經得起市場的考驗,得
到消費者的認同。如果幾年後再度流行該產品,就會是獲利驚人的
店家!
  談這麼多,無非是為了某個人的問題~如果我現在買中鋼運氣
會這麼好嗎?這種投資方式絕對不需要靠運氣,因為人性永遠不會
改變,產業循環的戲碼會不斷重複上演,只要在低點切入,等著時
間的河流帶著你走向致富的彼岸。任何事情都會有高低潮,海洋有
高低潮,如此在海岸邊才可以見到美麗的浪花;愛情也有高低潮,
否則人間怎有悲歡離合;股市也有高低潮,投資大眾才能從價差中
獲利。面臨抉擇的時候,你選擇了什麼?成為日後成敗的重大關鍵
,投資真的不需要運氣!
  談我個人吧!以年度來計算,後天就到了四十歲,其實我的前
半生真是個大散戶,出社會選擇營造業,當時是最賺錢的行業,因
為快速的發展,很快可以找到舞台當上主角。其他同學則是進入銀
行金融體系從小職員開始幹,經過了一段時間,我的交際特支費就
比他們的薪水高,我在所有同學們當中混得最好。十幾年過去,現
在呢?我只個警衛,許多人早就是在金融體系當主管。其中有什麼
差別,因為我所選擇的是當時最火熱的行業,而且已經是接近高點
,即將向下反轉的行業。隨著建築業幾年來的不景氣,情況一年比
一年糟,別人則是按照自己的計劃穩步前進。
  其實這個道理,在幾年前根本不懂,從紫微斗數中知道自己這
個十年的運勢不好,根本不知道因原在那裡?簡單的說:我在空頭
市場當中用融資做多!晚上在小凡的網誌上看到一個題目:我真正
依戀的,究竟是舞台呢?還是掌聲?原本想要回應,見到Wasi
maca的回應真是切合我心,於是也沒狗尾續貂的留下隻字片語
!有一個好大建案的工地當做自己的舞台,盡其發揮所能,就像是
被雍正外派作戰的年大將軍,老板的信任與賞識、承包商的奉承等
等都是屬於自己的掌聲,可是這些都不是真正屬於自己,在某種特
定的情況下都會消失!
  十幾年前的明天晚上,大一的時候在歲末年終登上舞台,下面
是黑壓壓的一片,同台的有伍思凱等等,當然還有法律系的曾淑勤
,一個人拿把吉他就可以上台玩起來,曾經是我的舞台。現在我也
有舞台,就是自己的落部格,隨自己高興可以發表任何音樂與他人
分享,掌聲很重要嗎?一則回應對我言就是天大的掌聲。我在每天
成交量上千億的股票市場找到屬於自己的舞台,我可以運用自己的
一切在這個舞台上發揮,用不著看任何人的臉色,我玩得很高興,
存摺上數字的變化就是我的掌聲,當然也會有喝倒采的時候!不過
現在擁有任何人拿不走的舞台,屬於自己的舞台!
  有個人這麼問了:如果我現在買中鋼運氣會這麼好嗎?用我這
一生中半數日子的經驗告訴你:只要站對趨勢,任何人都會有好運
,選錯方向,任何人都會倒楣過一生。如果人的一生中四十歲是個
分水嶺,後天就到達到人生的後半段,前半段的錯誤,後半段不會
再犯。在紫微斗數中,我的命宮在子,巨門座命,相書上寫著~石
中隱玉格,在經過前半生的磨練,於後半生可以發光發熱。研究紫
微斗數近二十年的經驗,終於懂得~一切只在於觀念!我花了四十
年學會了,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