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是令人愉快的一天,台股開盤就見奇美電上漲,最後大
漲二.三O元,也沒貪多,在四八.八O元賣出,加上前的套住的
四八.O五元全數獲利了結,證明昨天的買進標的與時機完全正確
。為何選擇在此時賣掉股票,因為我看見不正常的現象,奇美電的
股價居然莫名其妙的超越友達,表示人為炒作的程度已到了不理性
的地步,明天的盤勢可能好不到那裡去了。當然從單一指標看不見
得精準,但在此時也沒有太多時間考慮,只能順著感覺走,端看明
天的開盤情況如何?

  阿發下午來電,核對了帳目之後談到一件事,富邦證券古亭分
公司要徵營業員,要我幫他留意適合的人材,不由得令我想到一件
好玩的事。我之前有個想法,萬一有天每個月的成交量超過二億,
我是有考慮到證券公司上班,好幾個好處,第一,我不用對外接單
,光是做自己的就足以生存;第二.從此被證券公司扣的手續費也
可以A一點回來,領公司的薪水,一方面做股票利用公司資源,另
一方面讓證券公司少抽點手續費。一舉數得,可樂而不為,不過目
前還離得太遠!

  其實從事證券方面的營業人員都有一種宿命,不知不覺的沈迷
短線之中,包括電視上口沬橫飛的分析師在內也是如此,為何?因
業績壓力之故!舉個例子,如果我在月初買進一百萬的股票,到了
月底出清了結,本月的成交量是二百萬;反之有一個人用一百萬當
日進出一次,整個月下來至少有四千萬的成交量,也就是為何會不
自覺的流入短操線操作。領人家的薪水就得認命,必須達到業績要
求,而且收入的多寡全憑業績,其實壽命長久的營業員真的不多,
而且承受的壓力極重!

  電視上的分析師就比較好嗎?更可憐,每天在電視上口沬橫飛
講一大堆的話,真有這麼多話可講嗎?不自覺的就會流入於極短線
分析。其實每天在網誌上寫文章,後來驚覺自己也陷入了這種毛病
,道理也是一樣。可是我沒有壓力,因為我不靠寫網誌過生活,所
以我可以高興寫什麼都好,甚至休兩天假回高雄,打個招呼告訴所
有人~回家去了!還有就是一般股市投資人短視近利,要吸引會員
,最直接的方式就是今天講的題材明天就能賺錢,真的這麼神,也
不用上電視賣弄風騷了!

  一般的基金經理人就好嗎?更慘!一股投資人買進基金的標的
就是看過去幾年的獲利情況,使得基金經理人必須從事短線操作,
期望從中獲得高報酬,可是別忘了~高獲利的背後就是高風險。就
算去年業績亮麗,誰敢保證今年不會大虧呢?還有萬一其他基金的
獲利高,自己操作的基金直平平的不動,還得面臨投資人贖回的壓
力。公司每年花千百萬找個基金經理人,期待的就是業績,操作績
效,當然能立刻被人看見成果的人自然吃香,可是誰能在這個超級
大賭場~股市中天天贏錢呢?

  所以從頭到尾不贊成買基金的原因也在於此,即使要散盡家財
,敗在自己手上,總比送給別人敗光來的心甘情願!不過憑心而論
,不管是股市營業員、股市分析師、基金經理人等等業內人士,他
們的功力都比我<美雲:這裡我可沒再提小小警衛啊>強上數百倍
,我與他們的不同在於我於有任何業績壓力,可以自由自在的按照
操作原則進行。像是同學富邦證券古亭分公司經理阿發,曾經因壓
力搞到甲狀腺開刀的情況,這口飯真是不好吃。我也有壓力,不過
不是在股市,是在人生的道路上不停的成長!

  在<永遠無解的問題>中針對親愛的小凡的留言:在愛人的眼
中你就是最好的,所以,你也要為她,為自己變成更好更好的男人
!在此感謝,不過我們已經分手近十個月了,不管天秤女存在與否
,仍然按照目標前進,沒有片刻的停留。總會有一天讓她從電視或
者其他媒體知道,當年她的眼光沒錯。未來的人生路待努力,可是
要到什麼程才叫好?天曉得!其實心中何嚐不是期盼心中想的疑問
就是最後的答案呢?可是到現在還沒有這份信心罷了!心中只是~
一半兒猶疑一半兒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