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小凡談著東吳百年校慶的事,不由得心中也浮現了往事,
這件事絕對不會出現在吳東的校史中,可是卻在當時的校園廣為流
傳,是我與章孝慈校長的一段恩遇,校長當面給了我鼓勵與期許,
不過直到現在仍未完成他老人家的期許,中心至感不安與愧疚。話
說某一年的冬天,我與一群人打籃球,連著十幾場沒輸過,真到了
下台鞠恭的時候,大家往厠所衝,決解生理問題。沒想到當時本人
居然把小便斗中的大號樟腦丸射破了,而且破成三瓣,於是高聲叫
喚諸親好友觀看,心中志得意滿不在言下,真是非常人所能為之!

  沒想到全部的人都沒有反應,只是呆呆的看著我,突然間覺得
事情好像那裡出了問題?左邊有人輕拍我的肩膀,轉頭看時,只看
見有個人低頭往小便斗中觀看,抬起頭來非常慈善的對著我說:小
兄弟,不錯喔!以後要加油。我望著這個人的臉龐,只能很尷尬的
說:校長,我會加油的!等到章校長離開後,大家就鬧了起來,有
人說了:校長在,你還敢亂開玩笑啊!我怎麼知道校長就在我的傍
邊。這是我在吳東校園中唯一的一次與校長近距離的接觸。

  回到球場後,這件事就這麼傳開了!後來好久的時間,許多人
看到我,對我打招呼的方式都是:小兄弟要加油喔!不過所有人都
有個疑問?校長要我加油,是加什麼油呢?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
最後由法律系的學長下了結論:可能校長的意思是~把小便斗內的
樟腦丸射破是不夠的,最好連同小便斗一起解決!校長是這個意思
嗎?校長輕輕拍了我的肩膀,當面給了我鼓勵,令我有些尷尬,並
不是因為代表學校贏得殊榮,只是為厠所的一顆大號樟腦丸,不過
校長他~沒洗手!

PS:本人沒有光榮的戰績足以令校長於公開場合表揚,但厠所內
一番偶遇實屬難能可貴,尤其在年少輕狂之時的放縰言行能在校長
機智幽默下化解,他是個好人,這段故事重點不在於本人的行徑,
只是提一段當年發生的往事,回味年少時的輕狂!在小凡的網站上
開了過逝校長的玩笑實屬不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