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規劃書By一休

一直有個夢想,想要賺好多錢,在40歲~45歲退休。然後出國
去,到自己喜歡的地方去走,去看世界。

記得從高中開始,腦子裡總想著,要賺錢,要賺大錢,我要賺很多
很多錢。人生的第一筆投資是用爸爸從小一個月幫我們在銀行裡存
一千塊累積下來的12萬。

那時剛好是亞洲金融風暴過後,老爸把大半的資金在金融風暴前投
入。幾乎面臨破產的風險,苦苦熬了7年,在低檔攤平的成本終於
漸漸的獲利,但當初在24塊時投入的金額始終補不回來。在那時
第一次看到了投資的風險,跟果實的甜美。我用12萬的本金入場
。大約4~5年後20萬出場。

這時老爸決定轉戰富達韓國基金,我也跟著入場。20萬入場2年
後32萬出場。去年決定轉戰大陸,自己補了4萬。36萬的資金
投入大陸股市。這是我的本金,不會拿來動用的。

其實自己有想過,人生的規劃,在40歲前賺到1億就夠了。自己
手上用了10萬來做期貨跟選擇權,一邊做小台 一邊做選擇權。
在這裡要特別注意,選擇權跟期貨都是高槓桿跟高風險的投資方式
。自己也是打算如果這10萬塊都虧損即不再操作。目前是負六萬
。但還是希望如果以10萬的本金來說。每年有100%的獲利。
每3年提出一半的錢再做股市或基金的長期投資。

copper大哥有一直提醒我,期貨市場跟選擇權市場就是個投
機的市場。我相信有人陪錢就一定有人賺錢,雖然他是個對賭的市
場,但只要做好嚴格的資金控管,擬定好自己的操作策略,嚴設1
0%的停損。嚴格的資金控管。我相信自己能夠走出一片天。

也希望如果我發展出一套適合自己的方式後,能跟copper大
哥分享我的心得。

自己手頭部份預估每個月存一萬,5千塊存起來做投入台股現貨市
場的資金,5千塊投入選擇市場。有空再好好計算要賺到一億需要
的年報酬率。
leehugh007 於 March 16, 2006 07:01 PM 回應 |

  沒想到一休的動作這麼快,真是令人佩服,做事可以劍及履及
,成功的要素~企圖心,你已經俱備了。不過整篇看來還不成熟,
因為從頭到尾沒有見到你的終極目標何在?也未見到你達到目標的
方法與步驟。如果只是想賺錢,而沒有計劃,不論是投資理財,或
是做任何事皆不會成功。最重要的是訂出的計劃要有可行性,否則
都是空談。就我自己而言,去年思考今年該從事什麼標的才能完成
自己設的目標,而且在年底前就佈局完成。從去年十一月開始,面
板一路上漲,奇美電的從三O.二五元到今年二月五.二九元,漲
幅超過六O%。

  在波段的操作上,今年的預訂的獲利五O%在二月就達成了,
剩下的時間所賺的,是令我提早退休而己。我也可以玩上一整年,
因為目標達成了。反推回去,你設定什麼時候退休?退休時手上想
要擁有多少錢?每個月可以存多少?然後找到一種可行的辦法,才
是根本之道。就似我常說的,今年液晶電視看好,我之前就談過,
四二元的奇美電,四六元的友達在這波應可進場,到了半年以後,
股價不要說到八O元,就算到六十幾,獲利不是也有五O%了嗎?
我保證今年還可以進帳第二個五O%。

  我的設定絕對不是鏡花水月,不切實際!講一個玩車的例子,
如何確保自己在一定的時間內到達終點。有些人玩車,從起點開始
就不停的加油門衝刺,往終點前進,這麼做能確保到時候準時到達
嗎?如果到了後才驚覺剩十分鐘,可是路程還有六十公里,一部機
車能每小時跑三百六十公里,在十分鐘之內跑完六十公里嗎?可是
換一個方式,每十分鐘設一個檢查點,當過了第一個檢查點,知道
自己慢了五公里,第二個十分鐘就必須將退後的五公里補回來,不
停的在細部校正,以確保自己準時達到終點。

  其實做任何事的道理都是相通,投資理財也是一樣,不是悶著
頭幹就行了,然後告訴自己:我很認真啊!為什麼不能成功?成功
必須有方式,有計劃,而且是可行的計劃。一休,你寫的東西我不
滿意,加油,好好的思考未來該怎麼走?就拿你投資中國大陸來說
,你預計有幾年之內有多少報酬?而你設定的報酬能達到嗎?還是
只想著中國大陸是高度經濟成長地區,別人投資,所以我也要去?
就像我起心動念想投資日本,從基本面到技術面都思考好了,做了
多少功課?你也可以想想,祝福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