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盤時來了一通電話,出現一組號碼並沒有顯示姓名,不
是電話簿中設定的號碼,應該不是熟人打來的。一個開朗的聲音從
話機中傳出來,Cooper近來好嗎?拜然間有點想不起來是誰
,於是~請問,你是那位?我是Pink,好久不見了,我這幾年
常常出國,所以很少連絡。一個好久不曾出現的朋友突然間來電話
,所謂無事不登三寶殿,一陣寒暄之後,終於言歸正傳,Pink
表示:我已經跟老公分居很久了,最近打算跟他離婚,從朋友處聽
說他在某家公司上班,能否請你打電話去確認一下,是否確實在這
家公司上班,我打算找人抓姦。

  Pink的意思是,我只要打電話到這家公司,找這個人聽電
話,因為我認得Pink老公的聲音,只要確認無誤,晚上就要找
人跟監,展開抓姦行動。原本我有些為難,想想還是幫這個忙吧,
不過底限僅止於此。聽到他的聲音之後令我想起了許多往事,幾年
前Pink表示要帶剛交往不久的男朋友來看我,聽到老朋友交到
男朋友,真是滿心歡喜前去赴約。到了現場看到的是一位高高帥帥
的男生,聽說是一位雙魚座的男生,令我這個雙魚老大更有好感,
因為雙魚座的男人必定很優秀。那個時候還沒找到工作,朋友也對
筆者也是諸多鼓勵,期待能夠看到一個重新振作的老朋友。

  隔了一陣子又與Pink閒聊時,問起怎麼認識這麼帥的男朋
友?但是Pink的說法令我憂心,只是這份擔心放在心裡,並沒
有說出口,因為Pink已經興高采烈的帶著男友來見我,此時已
經不宜再說些什麼,免得心中的憂慮拆散了一段姻緣。Pink談
到原本有個男生很喜歡她,對她百般追求,可是她對那位男生沒什
麼感覺,在對方生日時盛情難卻下參加生日派對,沒想到在生日派
對上認識了男友,而男友就是壽星的好同學,好朋友,而這個雙魚
男卻出手搶了好朋友想要追求的女人。那個時候Pink對於壽星
無意,卻對男友有好感,兩人就這麼一拍即合的交往了。

  做人多少要講點道義,居然橫刀奪愛,搶走自己要好同學想要
追求的對像,別說是重義氣的男生,我曾經問過不少女性友人,如
果你喜歡的男生被要好的同性友人搶走,你會做何感想?恐怕沒有
人會喜歡這種朋友,多半此後連朋友也做不成了。要是連一個從小
到大一起成長的好同學都可以背叛,此後要背叛任何人也是輕而易
舉,這就是我擔心之所在。之前曾經在網誌上寫過文章,許多男人
會在朋友之間大談自己的風流史,彷彿男人的成就是以擁有女人的
數量為榮,殊不知這種行為是十分可恥。筆者對於劈腿背叛者一定
保持距離,不會相信這種人的承諾與人格。

  設身處地想,要是被劈腿的對像是自己的姐妹兒女呢?是否能
忍受眼前這個男人的高談闊論呢?就算打得他滿地找牙都算客氣了
。其實會遠離這種劈腿的人還有一個很自私的理由,如果一個男人
會背叛對自己陪吃陪喝陪玩又陪睡的女友,隨時要背叛一個朋友簡
直輕而易舉,實在沒有膽子敢跟這種人深入交往,所以聽到她們的
交往經過就令人憂心往後的發展。問起這個男人從事什麼行業?除
了是無業之外,還有一堆卡債,當時筆者經歷了三年的失業,還沒
找到工作,又能說些什麼?對傍人的評批不正是罵自己嗎?一個人
要是不能深刻的體悟,傍人說再多也沒用。

  其餘細節在公開場合也不便多談,Pink為了老公的債務向
親朋好友借了不少錢,婚後Pink的公老形同失業一般,從來沒
有固收入,父母親也放任不管,彷彿做太太的辛苦工作養活老公是
天經地義的事,借錢來幫老公還債更是理所當然。慢慢的與Pin
k失連,偶爾想起打電話也沒人接聽,自己又忙於股市,實在很難
想起傍人的事,沒想到今天Pink來了電話卻是要談離婚的事。
Pink原本是知名連鎖美容中心的業務經理,後來因故離職,今
天晚上重新見到Pink時,又見到當年初識時的樣子,是個為前
途奮鬥認真積極的女強人,聊天的內容都是對於事業的規畫。

  少了一個男人之後,發覺眼前的女人變得更快樂,Pink又
回到從前的行業,對於今年的規畫是以月入五十萬為目標,只可惜
三年來辛苦的工作只是償還了三分之二的債務,都是為了一個男人
所承擔的債務。Pink即將出書,正在付印之中,是給專業美容
師看的工具書,下一本計畫是出版針對一般消費者DIY所寫的美
容書,我這個雙魚老大正在期待之中。晚上Pink來找筆者,是
要筆者幫忙開一個部落格藉此與網友互動,如何在網路的世界行銷
,還有未來事業的發展。可惜咖啡廳在十點就結束營業,而且筆者
也有股市的功課要做,只好結束今天的聚會。

  五年的婚姻生活對於Pink而言是一場惡夢,直到現在仍得
為這個惡夢承擔苦果,慶幸的是又重新見到老朋友當年的樣子,一
個自信樂觀進取的女人。等到Pink的美容書出版了,筆者拗個
幾本當做有獎徵答送給有興趣的網友,用以廣結善緣。其實今天由
感而發的寫出這篇文章,別以為劈腿是一件值得炫耀的事,殊不知
有人正在冷眼傍觀這種行為,給了極大的負面評價,如果人們要挑
選朋友,是要選一個忠實的朋友,還是隨時可以背叛的朋友?這篇
文章主要想與眾網友分享筆者的觀念,更要請網友期待筆者朋友P
ink的部落格出現,到時候再鄭重介紹給大家認識。


愛上你是我一生的錯

作詞:陳佳明 作曲:陳佳明 演唱:曾慶瑜


愛別走開         雖然你不願再等待
我知道你的心       還有一點我的情
不要因為愛我才離開我   不要再使我迷惑
風雨之中         我們的心已經承受太多

他們說          愛上你是我一生的錯
可是在愛上你以前     我又做對了什麼
他們說          愛上你是我一生的錯
在愛上你以前       我又做對了什麼

愛別走開         雖然你不願再等待
到底我要怎麼做      我已擁有你的承諾
從來不曾想過你會離開我  如今你卻對我說
回首以前         我們擁有的夢已經遙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