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08年的最後一天,照例有不少活動在今天晚上舉
行,而我不會是個參與者,因為工作之故得早早入睡,但還是與同
事吃了一頓豐盛的晚餐當做今年最後的句點。2008年對台灣社
會與我個人而言都是轉變極大的一年,台灣社會面臨道德重整的時
刻,因此得以政黨輪替,但面臨的是全球經濟蕭條的現況,使得人
們的生活陷入重重壓力之中。就個人而言,離開了股市與網路,重
新回到人群之中工作,從七月十四日至今,不知不覺己近半年,而
之前每日必寫的網誌文章也停頓了近一個月,其中的變化,除了個
人的省思,重要的是不少網友的提醒與指教。

  開頭從網友Birdy的一席話:你都照著網誌上的文章從事
操作嗎?我向來都不是個短線投機者,而是波段操作者,為了應付
每天的文章,結果背離了自己的思考模式,強迫自己從事短線思考
,否則那有這麼多題材來應付每天龐大的需求,一篇連自己都不照
著做的文章,貼出來到底俱有什麼意義?我想這是Birdy的開
頭,但在心中孕釀了好長的日子,終於在空姐Lily的提醒下,
斷然的停止書寫網誌,等到找回真正的自我之後,才重新思考如何
從新定位。

  我想這些朋友都是難能可貴的,順便在此告訴不解的網友,因
為不少人提過:為什麼你不再天天寫了?這就是答案了,一篇感動
不了自己的文章,一篇連自己寫過都不會再看的文章,有什麼存在
的必要?更別說貼在網誌上與眾人分享。初見空姐Lily之時,
才見過我的幾篇文章就談到:你的文章中只見陳述,沒有熱情,沒
有理想。於是開始回想寫網誌的初期的情景,那種對社會的熱情,
對人生的感動,到現在怎麼全然不見了?那不是真實的自我,而是
連自己也看不下去的形變。

  在2008即將結束之際,給自己新的期許,就是找回原來的
自己,找回理想與熱情,網誌不一定天天寫,但寫一定是出於感動
,從現實生活之中的體悟。回想起來,多久不曾親手為自己煮一杯
咖啡,多久不曾靜下心來聽一首好歌,多久不曾拿起吉他自娛娛人
,多久不曾讀過一本好書充實自己,有太多的好久不曾,都是因為
網誌之故,生活中只有千篇一律,生活中只是應付與交待。情願花
上三天的時間看一本好書,再將心得與眾人分享,情願花上三天的
時間聽上一首好歌,再將感觸寫於網誌之上,就算不寫又如何呢?
網誌是因為我而存在,失去了自我就什麼也不是了。

  聽見外面的煙火爆竹聲,知道2009年已經來到,但是20
08年的最後一天的日記仍未完成。相信此刻101大樓是火樹銀
花非常精彩可期,但是此刻仍未打開電視,就讓自已在喜歡的音樂
中渡過,當然此刻的心情是沈重且抱著期待,期待新的一年有著好
的開始,但是時間的壓力給著自己沈重的壓力,以自己的年紀而言
,早就沒有重來的本錢。那天空姐Lily問了:五年內你想到達
成什麼事?五年內我想達成什麼事,就是正常人該擁有的一切一樣
不缺,我想要有家庭,想要有妻子,孩子,房子,車子,找到自己
的歸屬,不再虛渡人生。

  想起小朋友鴨子在耶誕節的祝福,小小的卡片上寫著:黑燦燦
,明年要找個好女人結婚,別忘了!否則紅包內容與數字會逐年遞
減的。我怎麼會變成黑燦燦呢?因為八九月份都待到車道,每天風
吹太陽曬,經過連續幾個月的洗禮自然變黑了,而小朋友見到我的
部落格怎麼也不相信是我的,因為裡面的照片很白呀!照片跟本人
實在差太多了,甚至不少人認為我的原住民。其實黑也好,白也罷
,找回自己才是最重要的,至於表相都是一時的,紅顏白骨,那有
永遠的青春,更沒有永恆的美麗,一切唯心而已,心看見什麼就是
什麼,所謂相由心生!

  空姐Lily說了,你現在才想到,這才是你該做的事呀!或
許可以安慰自己說,遲來的總比不來的強,晚到總比不到的好,只
要心念動了,一切將會跟著改變,今年第一個傳來祝福的網友Ma
y,從美國留學回來,一直忙於會計師事務所的工作,她的新年願
望是身材瘦一點,工作壓力少一點,找個愛自己也自己所愛的人談
戀愛。於是借用神仙的話轉告May,也願彼此共勉之!在此感謝
所有朋友的新年祝福,同時間幾位大陸從事證券業的網友上線,他
們剛倒數回來上線,見到我仍在線上,於是傳來遠端的祝福,並且
談論了新年對於陸股的展望,或許有機會再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