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才一進門,小朋友就大驚小怪的說,我們整理爺爺的照片
發現好多不是大伯的大伯。於是要小朋友把照片拿出來看看,到底
什麼叫不是大伯的大伯。結果看了之後才知道是爸爸收藏著我們從
小到大的生活照,裡面有好多好多我們認識的人,與家人共同的記
憶。小朋友所說的,不是大伯的大伯,是那些高中時期與退伍之後
的照片,那個時候的我還不到七十公斤,是用任何嚴格檢驗之下都
屬於極度標準的身材,難怪小朋友會說照片裡面是一些不是大伯的
大伯。不過這也是屬於小孩子的言語,原來這就是不是大伯的大伯
,大伯永遠是大伯,只是身材變了樣。

  照片裡還有弟弟在幼稚園時騎腳踏車的照片,爸爸在後院忙著
曬香腸,而這個全世界最好吃的香腸已成了絕響。當然少不了媽媽
的照片,小朋友還沒出生,媽媽已經過逝了,對於小朋友而言,媽
媽只是熟悉的莫生人。其實我們都曾經看過這些照片,只是已經許
久不見,但是現在是跟著小朋友一起回味,感覺自然不同。弟媳春
英拿了當年結婚時拍的照片,裡面有全家人的合影,爸爸媽媽已經
過逝了,而我卻成了小朋友口中的那位不是大伯的大伯,想想也是
令人感慨。

  原本想把這些照片掃描成電子檔,只是這次回家時間太趕,只
好等待下次再做。其實我也不明白,為什麼同樣是我,卻有著這麼
大的差別。這些年來到底怎麼回事,怎麼會胖成這樣,這是自己該
檢討了。好友松源說了,我是被自己搞壞的。可以未來的歲月裡,
我可以變得回來嗎?從前減肥是想變得好看,現在減肥是為了健康
,身邊越來越多的朋友身體出了問題,就算不服老,畢竟也年過了
四十。真的很想在下次回家,能讓小朋友驚呼,不是大伯的大伯回
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