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假日該是獨自值班,偏偏卻來個人陪我聊了一下午。曾先
生的司機小唐中午就來到了社區,準時開著賓士大轎車到機場接曾
先生回家。不過曾先生在五點還得用車,於是小唐就待在社區沒走
,於是兩人就聊了一下午。小唐從前是在湯城電影當助理製片,隨
著國片的不景氣,公司逐漸將重心移往中國大陸,小唐混到最後還
是用部隊的專長謀生。小唐從前在部隊是國防部汽車大隊服役,專
門幫高級將領開車,只是目前變成公司大老板的司機。面對這樣的
人,聊天的話題當然少不了電影,又從電影聊到了小時候的眷村生
活,天南地北的過了一個下午。

  從當年的電影談到了國片的衰敗,曾經國片有過輝煌的時代,
小唐經歷過的葉全真的雪在燒,鍾楚紅的竹籬笆的春天,張曼玉的
黃色故事,張國榮的霸王別姬,好小子系列電影等等,所有的片子
如數家珍。不過我們有個共通的概念,就是新浪潮電影害死了國片
,當年的尼羅河的女兒,戀戀風塵,兒子的大玩偶,岵嶺街少年殺
人事件,小畢的故事等等,都曾經在國外拿過大獎,而這些大獎的
影片在當時的確增加了台灣的國際能見度,甚至提振了國人心的信
心,不過這些叫好不叫座的片子是沒有票房的,拍了一堆不賺錢的
片子,國片不倒才怪。

  很好奇的問了小唐,老板到底要上那去。小唐說,老板趕回來
聽Egles的演唱會,明天早上五點還要出車,老板要去海南島
。看來今天不用回家了,因為聽完演唱會再回來已經過了午夜,乾
脆直接睡在這裡過夜。我很好奇的問,老板在裡面聽演唱會,你怎
麼辨?小唐開心的拿出一張dvd播給我看,內容居然是Egle
s的演唱會。小唐說了,老板在裡面聽,我也在外面看,同時準備
了一大堆的零食,打算邊吃邊看。當然我這個警衛自然也不會有時
間去看,所以只好在家上網欣賞,同時祝福小唐有個愉快的夜晚~
Egles的演唱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