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唐問了,我的姐姐目前在大陸出差,你要不要買iPh
one4的山寨機呢,可以幫你帶回來。我想想,已經是戒菸的第
二天,一部iPhone4的山寨機只要四千八百多塊,等於是一
個月的菸錢,要是我能戒菸成功,我就買一部回來玩,算是給自己
戒菸成功的獎勵。王主任一聽,你真的不抽菸了嗎?當然說戒就戒
,所以在昨天中午把身上的菸抽完之後就再也沒有買菸了。王主任
說,光是在這個社區已經戒了好幾次菸,但每次都破功,現在也不
敢再談戒菸的事,免得被別人當做笑話。

  王主任拿出當時戒菸的尼古清給我看,真是好大一包,可見得
當時真是下了重本打算戒菸,可惜還是沒能成功。不過我的想法倒
是給王主任一些感想,王主任說了,之前想買一個包包,才六百多
塊就考慮好久才買下來,後來又看到一件4999元的毛料外套,
到現在還沒有下定決心買下來,不過真的好喜歡,可是想想,自己
每個月光是抽菸的錢就可以買自己好多想買的東西,抽菸真是件不
值得的事。其實我也是這麼想,何必把錢浪費在這種地方,花錢又
不健康,簡直是自找罪受。王主任說了,只要你戒菸成功,我也跟
著一起戒菸。

  事實上真是如此,只要戒菸成功,每個月就可以多省四千塊,
然後再不吃晚餐減肥,兩者加起來就可以多省下八千塊,八千塊可
以買很多原本想買又不能買的東西,當然還可以每次回家請家人吃
大餐,只要下定決心,又不是辨不到的事。之前君平也是有抽菸的
習慣,我相信君平戒菸是因為卡債的問題,每個月要扣三分之一的
薪水給銀行。君平聽說我要戒菸,他問了,你有什麼輔助的器材嗎
?當然沒有,君平很佩服我光用意志力就要談戒菸。事實上我的狀
況比較不同,只要每次回家都可以好幾天不抽菸,可是一離開家門
就會恢復抽菸的習慣。

  曾經在Facebook上寫著一段話,我點的是菸,抽的卻
是寂寞。好多人以為是笑話,認為寫得太矯情了,但只有我懂得當
中的道理與感受。下班時君平表示,媽達打電話找他換班,可是他
己經排訂了旅遊計畫,打算帶全家人到宜蘭玩一趟。君平說了,現
在戒菸好幾年,開始會想說隔一陣子就帶家人出去走走。事實上戒
菸節省下來的錢,隔一陣子就夠帶家人出門玩上一趟,隨著所得分
配的結果的不同,生活型態下也會跟著改變,與其花在不健康的地
方,錢省下來,花在家人身上不是更好。時代在變,生活也得改變
,一成不變的人只好等著被時代淘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