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詞:齊秦   作曲:齊秦   演唱:李宗燦

輕輕的我將離開你 請將眼角的淚拭去
漫漫長夜裡 未來日子裡 親愛的你別為我哭泣
前方的路雖然太淒迷 請在笑容裡為我祝福
雖然迎著風 雖然下著雨 我在風雨之中念著你

沒有你的日子裡 我會更加珍惜自己
沒有我的歲月裡 你要保重你自己

你問我何時歸故里 我也輕聲地問自己
不是在此時 不知在何時 我想大約會是在冬季
不是在此時 不知在何時 我想大約會是在冬季

  這個故事原本是談朋友的事,在美雲的建議下取消,後來才知
道她的意思只是要我修改即可,取消了有些可惜。只是沒留備份,
只好重新再寫!有去年有個朋友碰到些麻煩來找我,所以我想因著
這件事談談成年男人的某些心態!先說故事的背景,他當年服役時
到某單位任職,在這之前有位高職畢業的女生來到這個單位當顧員
,人說:當兵兩三年,母豬賽貂蟬!何況又是一位真正年輕貌美的
美媚,自然引起一陣騷動,許多軍官與阿兵哥都想一親芳澤。事情
偏偏很奇怪,這位志玲<此後就用志玲當做她的名字吧>卻喜歡我
這個朋友。

  當然部隊中是講倫理輩份的地方,學長們想追的女孩,卻被剛
來的菜鳥追走了,憑良心說,他這兩年當中的兵實在不好當。可是
越是難過,越能把他們緊緊的綁在一起。菜鳥會變成老鳥,老鳥終
究退伍,一切的風雨都過了!朋友退伍後到補習班補習準備考大學
,志玲對他的照顧可說是無微不至。終於在大學聯考放榜後榜上有
名,開始了他的大學生活。從頭到尾他們都是令人羨慕的一對,感
情的發展直到畢業以後。出社會兩年後他終於帶著志玲回家,而且
打算與志玲結婚。

  沒想到朋友的父母卻堅決反對,一個家勢普通,高職畢業的學
歷怎麼能入豪門?我這個朋友不敢反抗父母,志玲也不願他為難,
兩個人就慢慢的淡了!直到半年後突然聽到志玲嫁人的消息,而且
是嫁給一位挖土機司機,朋友受不了打擊,於是自殺了,幸好被救
活。這個舉動換得父母答應此後不論選擇什麼對像都不會有任何意
見。這個決定遲來了半年,如果這句話是出在半年之前有多好,世
間事真是怪!後來這位朋友結婚了,建立了屬於自己的家庭,幸福
的過日子!

  其實發生自殺事件後我有點看不起他,如果他能在父母反對與
志玲結婚的時候,用自殺來抗議,還能贏得我的尊敬。可是聽到志
玲嫁人後才自殺?死有重於泰山,輕於鴻毛,為愛人而死與為自己
受創而死,兩者有天壤之別,想死何不趁早。以我的個性,天王老
子反對也沒用!不過這些話都是多餘,現在他的日子過得很幸福,
也有兩個可愛的小朋友。只是前一陣子出了兩件怪事,連他自己也
不明白的怪事,所以跑來找我這個老朋友,所以我說:想討論一下
成年男人的心態也就在於此!

  從前只要朋友放假回家,小倆口分開,朋友起床的第一件就是
打電話給遠端的志玲,兩人濃情蜜意一番,這個習慣在他們交往七
年中間來無一例外。其實他們分手後數年間都不曾聯絡,在去年的
某個假日,早晨醒來,不自覺的撥出電話,突然間在電話那頭聽到
熟悉的聲音,當時老婆就睡在傍邊,嚇得趕緊掛斷了電話。隔沒多
久家裡的電話又響起,出現熟悉的聲音:是你嗎?他趕緊掛了電話
。志玲不是嫁人了嗎?怎麼會在娘家?離婚了嗎?現在好嗎?一連
串的問題在心中響起。那一陣子工作壓力非常大,忙到不可開交,
這件事也慢慢的淡忘了!

  突然有一天的凌晨在夢中驚醒,他夢到了志玲,那個場景把他
從記憶中喚醒。場景中的志玲,當時未經人事,曲意應和之下,臉
上複雜扭曲的表情又在眼前浮現,非常真實的浮現,於是嚇出一身
冷汗。他的舉動把傍邊的老婆驚醒,不知道身邊的男人發生了什麼
事!他立刻換上了衣服跑來找我談這個問題,要我去看看志玲現在
好嗎?所以我才會談到:塵封的回憶不知何時再現,如果放不下,
恐怕會是惡夢一場!我當然不會讓這個惡夢在現實生活中發生,於
是好好的勸告,令他打消念頭!其實我也不解?目前他的家庭幸福
,婚姻沒有出現任何問題,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其實這個問題自己也想了許久,但始終找不到答案!成熟男人
對於年輕時第一次性經驗的對相,回想起來是什麼感覺?當然有許
多男生第一次性經驗在八三一花了幾十塊,給了連對方名字都不知
道的女人,這種情況當然另當別論。我一直找不到答案,也很難體
會他的心態。我只是知道,過去已成往事,該塵封的往事不再提起
,或許這個問題只出現他的身上,與傍人無關!我問過許多男性朋
友,不過我知道從他們的口中很難得到真正的答案,因為即使傍人
問我,恐怕也不會老實說。每個人在一生中都有不同的遭遇,或許
這位朋友的遭遇與眾不同吧!

  這個故事原本是寫在回憶與惡夢這篇文章之中,美雲認為我寫
得太明顯,萬一有什麼風吹草動,可能破壞現在一個美滿的家庭!
有一陣子我倒是很好奇,那麼女人在多年以後對於自己第一個男人
有什麼想法呢?當然這個問題不可能找所有的女性朋友詢問,或許
大家可以自己在心中想想,現在回憶起來有什麼感想?不過再次強
調:塵封的回憶不知何時再現,如果放不下.恐怕會是惡夢一場!
許多事該忘就得忘。

PS:大律師:志玲還是你的,只是拿來借用一下!

  其實經歷了朋友的事後,我才會在文章末後寫到,三年來不曾
玩音樂了,這陣子像個瘋子,只差沒抱著吉他睡覺。當我重新拿起
吉他彈的第一首歌,居然淚流滿面不能自己。當時美雲到英國念書
,臨行前坐在鋼琴前彈起這首歌~大約在冬季,輕輕的對著我唱。
不過回憶畢竟是回憶,就塵封在腦海中的某個角落吧!塵封的回憶
不知何時再現,如果放不下.恐怕會是惡夢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