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關注在歷屆台北車展,肯定對張虹留下強烈的印象,近年來分
別代言富豪、積架、愛快汽車。因為本身的特質,以自然又帶高貴
的感覺,巧妙襯托出了品牌形象與產品特性,所以長期以來深受車
商的喜愛。在眾多新生代的模特兒中,張虹不算年輕了,除了車展
與廣告之外之外,張虹也往戲劇圈發展,這次的台北車展,張虹仍
然留下完美的身影,為其代言的汽車做出最佳的演繹。不少廣告明
星與模特兒在鏡頭前一閃既逝,或許很熟悉這個身影,但始終叫不
出名字,現在就是看看平日大家熟悉的明星~張虹。













姓 名:張虹
本 名:張薰仍
英文名:Zuzana
出 日:1979/04/26
星 座:金牛座
身 高:172公分
三 圍:36D/24/35
學 歷:中山女高、東吳大學
經 歷:目前是星訊旗下模特,出道六年,有是年練鋼琴的經歷,
    拍過GQ、Elle、Bazaar、Coco等雜誌,
    廣告作品有奧黛莉Easy Shop、上海銀行、愛之
    味大麥茶、資生堂深層水淨化潔膚油等,電視作品有偶像
    劇〈戰神〉及〈天國的嫁衣〉。


記得接過印象最深刻的一個電視廣告,是大四那年,導演是范可欽
,內容是介紹洗衣錠。當時為了要做個特效的動作,第一天就要吊
鋼絲,演出跳進洗衣機裏的感覺,那時我從來沒吊過鋼絲,完全不
曉得是什麼感覺,結果一上去就一直尖叫,後來導演受不了,跟我
說如果我再叫就不給我吃飯,先讓我吊半個小時適應了再說,那時
他就在現場坐鎮監督,大家都很怕他,結果第一天回到家我就全身
黑青。

第二天更慘,半夜在林口體育學院,要拍我跳入一個三公尺深的戶
外游泳池,當時天氣很冷,剛好寒流來又下雨,我就只穿著泳裝高
跟鞋,而且跳入水中後還要張開眼睛,做一個芭蕾舞蹈的動作。更
慘的是我那時才剛失戀,剛好另一個模特兒的男朋友有來探班,她
每跳一次男友就會貼心地幫她圍上毛巾,我那天又剛好感冒,加上
寒流來真的很冷,身體都一直發抖,而且隔天還要期末考,所以就
覺得那一天真的好像所有悲慘的事都讓我遇到了,因此我對那一次
的通告印象深刻。她的故事或許可以讓有心進入這個圈子的年輕女
孩們有心理準備,畢竟許多時候為了拍出最好的一面,超時的工作
是在所難免的。

但是累歸累,如果能夠拍到一支自己很喜歡的代表作,也是個不錯
的工作經驗。我自己最喜歡的平面作品是拍DTC鑽石,我覺得他
們把我拍得很漂亮,有抓住我的韻味,雖然我每一季都有拍,但是
每一次都可拍出不同的感覺,我非常佩服攝影師的功力。電視廣告
我個人比較喜歡的是奧黛莉的Easy Shop的內衣,這一系
列的廣告也把我拍得很美,而且我還為了其中一支努力瘦身好久,
拍攝前三天幾乎都沒吃東西,幸好最後電視上呈出來的曲線還不錯
,覺得辛苦總算是有代價。

因為一般市區不好停車,張虹本身並不常開車,如果遇到特殊情況
,像是片廠在很遠的郊區或山上,才會考慮開車。以前學生時代最
常騎車上陽明山,因為我覺得陽明山有很多好玩的地方,現在朋友
漸漸都買車了,我還是喜歡開車上山郊遊的感覺,而且我也很喜歡
開車在濱海公路,把天窗打開,讓海風吹進來,音樂大聲地放著,
享受悠閒自在的感覺。而且我這個人就像是Sunday Dri
ver,開車很悠閒,不會爭先恐後,所以到目前為止還沒發生意
外,而且我只要開車就會提早出門,一來是要花點時間找停車位,
二來是我喜歡慢慢開,當然是以安全為主,但是我喜歡別人飆快車
,坐在後座一直尖叫的感覺挺不錯的。











在大學時代就被發掘而開始當模特兒的她,原本學生時期常跑社團
,到了大二快大三時變成幹部,因為那時候社團很繁雜,於是就想
換個跑道試試,也是因為覺得好玩,就這樣進入了這個圈子。我覺
得如果買了車子,它就會像是我的第二個家,在拍戲或工作的空檔
可以在車上休息,放個音樂輕鬆一下,雖然我不是很懂車用音響,
但是我印象中Benz的音響聽起來不錯,高低音都相當清楚,不
會有失真現象,我曾在車內放過歌劇魅影,相當具有臨場感。

但是我也想過如果要買車,可能因為是女生,會考慮先買一部小車
,除了停車方便,也較符合用車的需求。至於想買的車款,我之前
發現圈內很多模特兒或是工作人員都是開Solio,原本有意購
買,可是朋友說這部車重心太高,過彎的時候容易側傾,後來就決
定還是再考慮一下。其實台朔Matiz也很好可愛,至於像SH
E代言的Euro Satr或是Smart我也覺得不錯,當然
從這就可以看出我對小車情有獨鍾。

因為我們這行的人工作時會有一堆像是化妝箱、保養品、衣服等物
品,又不可能扛在身上到處跑,有部小車真的是方便,小車好停又
可以幫忙載東西,但是我覺得如果是家庭用車,Jaguar也是
不錯的選擇。可能是之前參加過二屆新車大展都擔任此品牌的模特
兒,所以一直都有不錯的印象,沒想到今天來到拍攝現場才知道,
配合拍照的車子也是JaguarS-typeR,讓我覺得還真
有緣。其實Jaguar的車子真的不錯,很適合藝術家或是注重
生活品質的人開,我希望有一天也能買一部他們家的車子。

和姊姊一起去考駕照的張虹,拿的是手排駕照,但因為太久沒開,
所以感覺有點生疏。其實當初在駕訓班學開車時還蠻讓人生氣的,
那時我不懂什麼是離合器,教練的態度也不是很好,還說你們女生
就是不會開車,叫你開你就開,我心想,我就是不會才來這裏學,
態度何必如此。而且一開始我不知道要怎麼開中線,問他卻翹著二
郎腿說就憑感覺開啊!你說這種惡劣的態度怎能不生氣,可是那時
候我練得很勤,都是白天上班,晚上8、9就去練車,感覺好像回
到學生時代,每天又考試又熬夜的感覺,生活很忙碌,可是就算再
累也會想把車學好,因?我覺得開車真的很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