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位退休教授,跟妻子過著怡然自得的退休生活,每天早上
結伴爬上小山崗舒展筋骨,下午他料理陽台的花草,或者看看雜誌
打發時間,妻子就與朋友到咖啡室聊天,而他們唯一的女兒在美國
定居。一月前的晚上,朦朧間他感到床墊濕了,是妻子尿床了。他
推了推妻子,發覺她已沒有反應。

不少親戚朋友說:節哀順變。
他禮貌的回答:謝謝關心,我會的。
他極有禮貌地回答,沒失方寸,一派學者風範。

暗地裡,他部署一切。花草贈給鄰居,向人借的書籍郵寄送還,然
後,走上律師樓立遺囑。全部準備好了。

在月圓的晚上,銀光薄薄的灑滿一室,他亮起微黃的檯燈,寫下最
後的說話。面前,是一瓶藥丸。瓶子上映出的光茫,他看見妻子的
微笑。就在他打開瓶蓋的時刻,電話響起。

他拿起電話筒,一把熟悉的聲音傳來:
爸爸,我在機場,我好想陪陪你。
他猛然醒覺。

老教授向我說完他的故事,喝一口香片,緩緩道:
最有效防止自殺的東西,不是學術修養,不是心理醫生,不是豐厚
財富,原來是一種簡簡單單的感覺~被愛的感覺。

  某天與一位朋友談到一件有趣的事,有位條件很好的醫師熱烈
的追求她,但她卻表示:絕對不會嫁給醫師,尤其是一位婦科醫師
。這就令人好奇,為什麼不嫁給婦科醫師?婦科醫師做太久容易性
無能,誰要嫁給一個可能會性無能的人呢?醫生工作很忙,壓力又
大,回到家已經累了半死,往往做愛的時候連前戲也不做,做完之
後就倒頭大睡。我很好奇的問<你怎麼這麼清楚呢>?她表示:我
有許多姐妹嫁給醫生,常常聽到姐妹們抱怨,嫁給醫生絕對不是一
件幸福的事。原來我才知道,在女人的中心,醫生並不是個理想的
結婚對象,尤其婦科醫師幾乎又與性無能畫上等號?

  令我想起多年前的往事,當年念大學的時候住在天母,在兩位
室友是在榮總當實習醫生,他們還有一群同學經常到我這裡聊天。
當他們到婦科實習的時候,每個人都帶著欣奮的心情,幻想著有機
會能看到美女的私密部位。隔了幾天就聽說<有個女生好漂亮,不
過得了梅毒,還是位國小老師,可能是被男朋友傳染的>。不過隨
著時間過去,這類的話慢慢少了,一群人再也提不起勁了。有一天
聊天當中,有個人提起<宗燦,有沒有A片,拿出來補補眼睛>,
於是乎找出了A片播放,所以三天兩頭經常跑來我這裡看A片,邊
看邊聊天,順便聽他們吐吐苦水。

  原來這些人從剛開始的欣奮,隔不了多久卻成了苦惱。女人,
不見得每個人都美;人美,更不見得私處也漂亮。何況來看病的女
人都是生病的,通常是不能經過清洗,必須原汁原味的來看病,而
醫生會憑著外觀、分泌物、顏色、味道等來判斷病症。長期看下來
,每個人都會唉聲嘆氣,甚至與女朋友做愛時,看到女朋友的私處
都會反胃,完全提不起興趣做愛。一群人開始想辨法了,才二十幾
歲就這樣了,到年紀漸長還得了?才會想到找A片補補眼睛。所以
通常婦科醫生的妻子一定很漂亮,這是對於心理的彌補作用,不過
效果還是暫時性的,對婦科醫師而言,算是嚴重的職業病。

  大家以為,性無能很可怕嗎?其實<愛無能>比<性無能>更
可怕,<愛無能>是什麼?是一個人失去了愛人與被愛的能力,害
怕接受,更怕付出。現代都會男女,越晚婚的人這種情況越嚴重,
單身的時候很渴望有人可以做伴,排解單身的孤寂。一旦身邊有人
出現,卻得處處牽就對方,原本一成不變的生活搞得大亂,原本的
習慣遭到嚴重破壞,因而裹足不前。盼望愛人,更盼望被愛,卻割
捨不下原本的生活。其實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能捨才能得,沒有
付出,怎會有收獲?追求幸福,真的需要很多勇氣,會有<愛無能
>,只因為少了一點點的勇氣,幸福,真的需要很多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