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轉變中的一年>這篇文章中,***給了一個回應,於是
我決定立刻做一件事,沒想到真的太遲了!在此感謝***的提醒
,可是沒用了!***提到<證嚴法師說有兩件事是不等人,一是
孝順,二是行善,小錢做小事,大錢做大事,量力而為無思回報,
人生很快樂。>這次重新回到台北是在民國九十年七月九日,在十
二日順利找到工作,所有人都為我的轉變感到高興,包括一位阿姨
在內。阿姨不是我的親阿姨,是媽媽的從小到大的朋友、是隣居、
是同學、是介紹爸媽認識的媒人、是爸媽結婚證書上的介紹人、更
是從小看我長大的人。

  記得有一次我叫阿姨<方媽媽>,因為阿姨的先生姓方之故,
當場被媽媽教訓,要叫<阿姨>,是媽媽的姐妹!我來到台北後,
逢年過節都會打電話向阿姨請安,每次阿姨都會在電話中聊個沒完
沒了。媽媽過逝後,阿姨就像是媽媽一樣關心我。宗燦,不要亂花
錢;宗錢,開始賺錢就要存錢;宗燦,要認真工作;宗燦,要趕快
結婚等等一大堆的話,說個沒完沒了!每次都說:來給阿姨看看,
阿姨請你吃飯,好久沒看到你了!四年來,每次都在電話中答應阿
姨要去看她,結果沒有一次成行!

  我太忙了,忙到每天頂多睡四個小時,忙到沒有時間去,忙到
連人都變型了,忙到氣色變得其差無比。台北到永和很遠嗎?我想
去的話,二十分鐘就到了,不過這次我得真的去了!當我看到**
*的留言,決定今年過年找一天去,今天剛好休假,正好利用時間
拜訪阿姨。昨天打了一天的電話,阿姨家沒人接聽,原以為全家人
回台南老家過年,今天再打到阿姨家,終於有人接了!明璫姐姐接
的電話,聽到我要找阿姨,立刻哭了出來,誰會在過年期間哭成這
副德性呢?心中暗叫不妙了,明璫姐姐說:阿姨過逝了!

  就在一月十日那天,從樓梯上跌下來,撞擊腦部,醫生急救無
效,就這麼走了!只是快過年了,不敢驚動大家,打算過完年之後
再通知眾親友,所以沒有人知道!所以我真的去了,是不得不去,
好笑吧!真的想去,還去成了,可是阿姨已經不在了!要是我早告
訴阿姨,這四年努力的過程,我相信阿姨會放心,會為我開心,會
為我加油,可是來不及了!我不想再寫下去了,只是告訴大家,孝
順要及時,愛要及時表達,你心中有愛的人嗎?趕快抱著她,大聲
的說;我愛你,我愛你!不要以為永遠會有明天!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