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南北



砂鍋獅子頭



冰糖東坡肉



紹興醉雞



白菜心拌干絲



客家小炒



乾煎午魚



豆干三絲



三杯雞

  幾天前接到三分兄的電話,相約今天晚上於<大江南北>吃飯
,起因為有位老朋友袁兄到社區探望,才知道我的事情。先談我們
之間的緣份,民國七十八年時,我在郵局當工讀生,當時三分兄是
郵局的正式職員,而我與袁兄同為工讀生,袁兄是台大中文系高材
生,現今為高中老師。袁兄老家在我上班的社區附近,但是修理保
養機車還是習慣在熟悉的店家,所以每隔一個半月就會順道來探望
故人。沒想到這次前來,我已經不在這個社區任職,所以打了電話
詢問三分兄,加上三分兄大病初瘉,所以才有了這場美麗的饗宴。

  回首前塵,當年我不過是二十三歲的年輕人,沒想到轉眼間已
四十了。當年短暫的共事,卻造就了一生的緣份,當然也有分開後
就失聯的人。朋友是老的好,酒是陳的香,在我們的身上得到印證
。三分兄與十幾年前相較,根本沒什麼改變,甚至在部落格上播放
的音樂還比我更新潮;不過袁兄的身上已經看到國文老師應有的職
業病了。唯一沒變的就是大家仍是性情中人,否則今天也不會在一
起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不在路程的遠近,只在於彼此是否有心!

  感謝三分兄今天熱情的招待,上次相聚也是三分兄破費,在此
感謝!有件事得提一下,當年媽媽在庚莘醫院過逝前,在醫院巧遇
袁兄,那是在郵局分開後第二次見面,距第一次見面已有數年之久
,但隔天就專程來探望媽媽,這份情意仍然深記在心!那個時候正
巧袁兄的姐姐在該院生產,因探望姐姐之故,我們才能重逢;也因
為如此,袁兄在醫院認識一位護理人員,進而結成連理,現在已有
一個兩歲多的小孩。當年誰到過醫院探望媽媽?我心裡有數,正因
為如此,更顯得袁兄的盛情高義。感謝老天給我們一個美好的夜晚








PS:席間三分兄談到小米子,認為小米子的繪畫與文筆堪稱一絕
,只是為人太過低調,只願在網路世界當個路人甲,期待大家可相
約聚餐。還有之前提過在瑤瑤的網誌上看見一篇關於離家的文章,
三分兄是個極疼女兒的父親,女兒目前在彰師念一年級,主修心理
諮商與輔修英文,面對第一次女兒離開身邊的心情,三分兄特別要
女兒看完這篇文章之後,才送女兒至車站。正如瑣瑣在網誌上的留
言<我們都是這世上過客,誰又知我們這些網友,上輩子是什麼關
係?這輩子才能這麼有緣,在在個小小世界相遇。所以,珍視每個
生命,他可能是累世的親人或朋友,把握當下,離別不會有任何痛
苦與遺憾>。

PS:這次的照片中有些照片出了問題,原本想好好的介紹這家<
大江南北>,只好留待下次了!三流的技術,請多包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