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天凌晨之中,不知不覺的網誌已滿十萬人次,而我卻在睡
夢之中沒有親眼見到這個時刻。在94.04.28發表第一篇文
章,這篇文章是因為與前女友分手之後由感而發寫的歌曲,創下個
人記錄,詞曲在五分鐘之內完成,當時還沒想到該怎麼為歌曲命名
。網誌快滿兩年了,與前女友分手也快滿兩年了,網誌開張當天只
有三個人次上來流覽。直到目前為止,每天都能穩定超過三百人次
,尤其在我完全沒有任何宣傳的情況下實屬難得。有些人是從小凡
網此而來,有更多的人根本不知從何而來,少部份早已成為MSN
上的聯絡網友,經常分享彼此的心得,令我獲益良多。

  其實知道網誌的風格不同於主流價值,因為眾網友的支持,在
無名小站金融理財的分類已經穩居前十名,成為許多人在每天股市
開盤前必看的網誌。雖是以金融理財為主,可惜更多人不是為投資
理財而來,反倒是生活感想之類的文章較能引起眾人的共嗚,尤其
是關於美雲的文章得到回響更多。有一次與網友學弟Leo吃飯,
恰好有位Leo的網友來電,Leo表示與學長吃飯,對方直接問
:是否是那位有女朋友叫美雲的學長?看來美雲倒是比我受人歡迎
,而且令人印象深刻,記不起我的名字,是我始料未及的事。各位
重申一次,我叫Cooper LEE。

  因為網誌的關係認識了小凡與瑣瑣,尤其是在瑣瑣身上,對我
而言是一大收獲。未來我的網誌打算走多元化走向,當然投資理財
的文章得天天寫,政治性批判的文章也不能錯過,但是對於愛情,
美食,音樂的文章得要增加比例。其實談政治與股市太硬了,談久
了也會令自己受不了,更何況有部份心臟還沒有我強的網友們呢!
在我的生活之中可以找尋不少素材談問題,不見得要與社會議題有
關,可以多談談人性。活了四十年,多少對於人生也暸解一二,人
性是複雜多變的,從前走過的路可以在網誌上與大家分享,畢竟曾
是一個爛好人的我,因為個性之故吃過太多虧了。

  網誌也是個溫馨的地方,去年四月份無預警的被鉅昇保全惡意
解顧,得到許多網友的支持鼓勵,專業人士提供不少的法律見解,
至今記憶猶新。回想起來大半年過去了,這段期間並沒有因為在家
工作而有任何放鬆,每天的作息很正常,睡眠不足的狀況還是沒有
改善,總是有忙不完的事,天曉得一個成天待在家裡,已經好幾天
不曾講過半句話的人會這麼忙?每天早六點鐘前起床看美股收盤,
與在網路上搜集國際政經新聞,七點鐘前將文章貼在網誌上,隨後
打開電視觀看電視眾名嘴們對於股市的看法,直到兩點鐘休息吃飯
,大半天就這麼過去了。

  吃完飯後看看股市收盤的資訊,寫點政治性批判的文章罵罵政
客,算是抒發自己對於當前政府無能的不滿。到了五點半就是屬於
自己的歡樂時光,通常到了這個時候可以拋下任何事,五點半觀看
衛視中文台的【七龍珠】卡通,已經重播幾百遍了,也看過幾百遍
了,可是至今還是愛看。當年前女友總是念個沒完沒了,為什麼一
個大人還這麼愛看卡通,而且看過幾遍之後還看。往往女人的抱怨
我會認真看待,唯獨七龍珠例外,只當做外面刮風的聲音。六點鐘
到七點是【航海王】與【烏龍派出所】這兩部卡通,我最喜歡香吉
士,香吉士是位功夫很好的海上廚師,對於料理有強烈的執著。

  之後就又開始晚上的功課,周而復始的寫日記,記錄每天生活
瑣事,對於人生的看法,股市操作的檢討,期待著自己日新又新。
真正沒什麼大不了的事,就看投資理財相關的書,或者拿起吉他把
玩,試著作詞作曲,在MSN上與朋友聊天,偶爾赴約出門吃飯,
不過一個月恐怕不會超過一次,兩點之前一定準時躺平睡覺,因為
第二天又得早起,不早睡不行。每天待在電腦面前超過十二個小時
,有的時候會想著,萬一沒有電腦的日子怎麼過?唯一能讓我遠離
電腦的時候,就回高雄探望家人,也是我睡覺補眠的最好時光,腦
袋裡面裝的只有親情,我是爸爸乖兒子,小朋友的好大伯。

  我雖然不是處女座的人,卻有著處人座的龜毛,對於一個雙魚
座的人來說實在令人不解?不想做的事可以擺著爛,一切隨性就好
,想做的事卻異常的認真,而且給了自己許多限制。像我的網誌上
的文章,絕大部份是有八個段落,每個段落九行,每行有三十個字
每張圖都是寬度550。有的時候文章寫完了八個段落,還寫不完
,不能再寫下去了,開始用力刪刪刪;當然也會碰到根本湊不到八
個段落的時候,於是就拚命湊湊湊,再怎麼說也得湊齊八個段落,
簡直是找自己的麻煩,可是老毛病還是改不了。所以我的文章往往
會出現很奇怪的現象,這種現象就是由此而來。

  當初會在網誌上寫文章,主要是因為將自己的觀念放在網路上
供眾人檢驗,最期待的是看到別人的批評質疑,閉門造車的人是成
不了大事。感謝這些日子來眾網友的批評指教,令我獲益良多,讓
自己知道不足之處得以改進。網路是很奇妙的,能將不可能認識的
人連結在一起,十萬人次對於一個超人氣網誌來說,根本不算什麼
,有些網誌一天就可以超過十萬人次,對我而言是個里程碑,是個
歷史記錄,是一份濃厚的感情,留著我的思想觀念,與眾網友的熱
情互動,在未來的十萬人次當中,期待眾位網友仍然持續批評指教
,一起進步成長,共同築起人生之中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