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前我在SKYPE上做了一個實驗,於是開放SKYPE給莫生
上線,主要是研究一般人對於「警衛」這份工作的看法。調查的

本是「等待對方主動聯絡,而且對談幾句以後就表明我的工作是

警衛』,看對方的反應如何?」,對方不知道我的長相、身材、學
歷、政治立場、族群、出身地、地域等等,在控制變因下,對方只
能得知我是個「警衛」。五天來有五名台灣女性、三名大陸女性,
名台灣男性與一名外國籍男性上線找我,從中找到一些好玩的事

其中三名男性都是GAY,三名大陸籍女性都在台商公司上班,

擁有高學歷,五名台灣籍女性,知道我是警衛,就不曾再度聯絡,

甚至有一名住台中的女性立刻斷線。現在下任何論斷都言之過早,

等到搜集到一千個有效樣本數再用統計學的角度提出報告。我倒想

看看一般社會上對於「警衛」這份工作的評價到底如何?其實心裡

面已經有答案,不過也想要得知真正的數據與我的看法相差多遠。

光是五天就有不少收獲,會用SKYPE的原因是「對於SKYPE的操

作模式非常不習慣,或許是用慣了MSN吧!」。這份民調得持續幾

個月之久,到時候把SKYPE帳號砍了。

  茹罵我無聊,花時間研究在已知的答案上,我則不認同這種看

法,沒錯,大部份人都知道結果,可是誰能提出一份正式的數據論

述,當然不會有人這麼無聊,可是除了我這個唸數學的無聊警衛,

不會有人幹這件事,所以這件事天經地義的落在我身上,簡單的說

「捨我其誰!」。這件事的起因是茹,居然罵我「無聊」,這件事
玩的在於過程,不在於結果,結果已經知道了,反正就是等待樣
自動上門,別的本事沒有,等待可是我的強項,誰叫我是個無聊
警衛!

  有人會問:碰到這種難堪的事,心中做何感想?別忘了,她們

都是我的白老鼠,有那個實驗者會對白老鼠生氣呢?何況我是這場

實驗的主導者。聯電今天價位到二四.五O元,我的獲利接近三分

之二的年薪,再往上走就接近全年薪水,等到獲利突破全年薪水,

我就是名符其實的作股票的警衛。當時我找到警衛的工作,爸爸曾

在我的面前哭了,好不容易栽培兒子唸到大學,居然最後當個警衛

,他不是看不起警衛,而是為兒子難過。現在老爸不會再為我哭了

,因為他知道兒子在任何地方都會重新站起來。

  我出社會第一份工作的頭銜是助理工程員,當然各家公司有不

同的稱呼,但是以薪水論,月薪三萬五千元,比現在的工作時間短

,福利多,薪水高,更別說是其他相關獎金與年終獎金,可是我比

以前快樂,因為有自己的目標,方向,而且按步就班的前進,我明

確的知道,我會成功,除非老天不給我這麼長的命。不過我怎麼看

都不像是短命的人。不過我得謝謝老爸省吃儉用讓我唸大學,除了

令我有專業知識外,更令我結交到好同學,他們都是業界的高手,

給了我許多幫助。就像我下單的營業員,他是證券公司經理,要不

是因為老同學的緣故,還不是打發給一般的營業員處理,我這種小

角色,誰理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