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八卦雜誌盛行,投資股市怎麼與八卦雜誌有關,與股市無
關的問題自然不會談。現在八卦雜誌成天挖人隱私,如果是上市公
司老板的隱私呢?像是孫道存在三個老婆之間搞得不可開交,上了
八卦雜誌,這種公司的股票連碰都不碰,私生活太差;還有上市公
司老板成天與政治人物掛鉤,想靠著政商關係賺取爆利,這種公司
我也不碰;還有家上市公司老板買了一部兩千多萬名車,這些錢都
是資大投資人的血汗,買這家公司股票的投資人都得付這筆帳,我
又不是白痴;有上市公司老板成天與那些明星的名字連在一起的,
我也不會買該公司的股票,玩女人,要我付錢啊!
  上市上櫃公司加起來有一千多檔,該買什麼股票?八卦雜誌就
是我重要的參考指標。如果把這些私生活有問題的公司老板所屬公
司的股票刪掉,用負面表列,可以買的股票就不再是一千多檔,就
能更正確的選擇要投資的標的。其實政治人物的隱私,上市公司老
板的隱私,專業經理人的隱私,嚴格說來都不能算是隱私,因為他
們的一舉一動都關乎社會大眾的利益,上市公司在集中市場向廣大
投資人集資經營生意,這些人是用什麼態度經營公司,誰會知道,
看八卦雜誌吧!
  我有個好朋友,家裡開一家私立中學,當要申請教育部補助,
可是受到為難,我提出:可是利用你們的政商關係。他們可是綠朝
新貴,還有什麼擺不平。他這麼說:沒有永遠的執政黨,卻有永遠
的學校,永遠的公務員,現在動用關係,那天政黨又輪替,到時候
就死得難看。再來萬一那個公務員不爽,向八卦雜誌爆料,這下子
誰那扛不下來。因為輪椅推手~羅太太非法利用國安人員澆花,處
理私事;姚嘉文,周清玉利用海巡署巡邏艇招待樁腳遊龜山島才被
八卦媒體爆料,誰都會怕!
  所以我從不用八卦的角度看待八卦雜誌,因為上面有我想要的
資料,記得在我國小三年級的時候爸爸問我:如果有一本書叫竊盜
大全,你認為是不是好書?我很自然的回答:教人偷東西的書是一
本壞書!如果你看了這本書,知道別人怎麼偷東西,因此防範別人
怎麼偷呢?我想想,對喔!它以可以是本好書。世界上沒有絕對的
事,八卦也可以不是八卦,就看八誰的卦。為何我看待事物的角度
比較寬廣,就是這個道理。或許有人不認同,視我為異類,那又如
何?我就是這樣的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