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1 133000



  台股今日盤勢遇到當沖交易影響,尾盤賣壓湧現,其中被動元件族群依然延續昨日走勢,早盤走高後又出現拉回,儘管生技及MOSFET獲買盤推升,電子三雄台積電及大立光穩盤,不過指數盤中衝高到10992點之後就拉回,仍無法攻克11000點關卡,終場僅小漲13.63點,以10941.07點作收,成交值1368.6億元。以中小型股為主的櫃買市場則是出現開平高走高,終場上漲1.95點,以155.57點作收,成交值367.34億元。

  台股今日盤勢遇到當沖賣壓壓抑,終場僅小漲13.63點,以10941.07點作收。三大法人部分,外資及陸資賣超90.69億元,外資自營商買超0.01億元,投信買超2.49億元,自營商自行賣超1.12億元,自營商避險買超10.95億元,合計三大法人賣超78.36億元。外資連5賣為5月以來最長,也大砍台指期多單,下探3萬口。

  外資今日持續賣超電金權值股,同時也是連續5天賣超台股,是今年月以來第2度連5天賣超,顯示美國升息對於吸引資金回流的力道確實不小,不過外資雖然將資金抽離,但並非不理性的狂砍股價,也沒有太過壓低指數,因此預料指數雖然遭遇賣壓,但沒有太偏空,鴻海明日將舉行股東會,郭董的談話將影響明日鴻海走勢。

  電子族群部分,外資今日賣超電子權值股有增加趨勢,其中昨天才宣布取得VIZIO股權的群創及鴻海,今天高居外資賣超首位及第10名,另外台積電也遭外資連5賣,為6月以來最長,反倒是股王大立光重新獲得外資買超。至於聯電、友達、旺宏、仁寶、光寶科、錸德、緯創、華通、健鼎、中華電、力成、京元電子、廣達、和碩等,外資賣超也均超過2000張。至於MOSFET概念股及生技族群,今天也見到買盤湧現,包括杰力極大中都亮燈漲停,尼克森及富鼎漲幅也均超過4%。電子三雄今天呈現一強一平一弱,其中股王大立光漲幅相對較高,繼續站上4500元大關,下周即將除息的台積電,走勢也平穩,全場均在平盤之上,至於明天將召開股東會的鴻海,由於FII股價表現仍偏弱,也讓鴻海早盤雖然一度翻紅,但是終場仍以小黑作收。被動元件則是因為當沖熱度不減,持續呈現個股表現,股后國巨前半場均維持紅盤,不過午盤過後賣壓湧現,尾盤宣告失守1000元大關,奇力新、大毅、華新科等也是開高震盪,終場以平盤或是小黑作收,不過也是有強勢漲停的個股,包括獲奇力新以溢價20%合併的美桀,以及智寶、鈞寶等,均以漲停作收。

  傳產族群部分,類股今天呈現漲略多於跌,其中漲幅最高的是貿易百貨類股,漲幅達2.3%,電器電纜、生醫、食品等也漲逾1%,化學生醫、觀光、塑膠、建材營造、其他類、水泥、化學、電機機械等均收紅。至於下跌類股則有油電燃氣、汽車、鋼鐵、橡膠、造紙、玻陶、紡纖、航運等均收黑。大成股東會釋利多,獲利改寫四年新高,將配發現金2元、股價0.7元,並加速海內外擴產,營運後續動能強,股價緩步走高逼近波高點。不銹鋼廠大甲,5月營收衝上1億元大關,年增56.41%,周四股價爆量上攻,尾盤收漲停。生技族群部分,保瑞及高端疫苗漲停,寶齡富錦、慧智、藥華藥、益得、佰研、泰福、佐登、大江、科妍、全宇生技等,漲幅也同樣超過4%。

  金融族群部分,外資對於金融股賣超也重新加大,包括玉山金、兆豐金、中信金、永豐金、第一金、華南金、台新金、合庫金、開發金、國票金等,均遭外資賣超。僅國泰金、新光金、元大金獲外資買超。外資集中市場國泰金買超4622張,玉山金賣超26810張,中信金賣超10869張。金融股則是由金控雙雄國泰金及富邦金穩盤,包括新光金、富邦金、聯邦銀、元富證、群益期等均收紅。

  被動元件族群目前仍續遭當沖賣壓沖洗籌碼,也讓市場擔憂強勢指標恐有回測壓力,至於大盤指數早上攻高到10992點後,隨即出現壓回,顯示11000點上方仍有壓力,預料明日指數仍會再試圖攻堅,但是如果無法攻上,由於下周一台積電將進行除息,將讓台股上攻11000點的難度增加。

  由籌碼面來觀察,三大法人土洋對作,外資減碼多單3891口,淨部位多單降到31277口。投信回補空單226口,淨部位空單來到26045口。自營商回補空單775口,淨部位空單來到4979口,合計三大法人減碼多單2890口,淨部位多單僅剩253口。十大交易人中的特定法人全月份,台指期淨多單減少1907口至11780口。

  由技術面來觀察,今日大盤以帶上影線小黑K續守季線,但挑戰五日線反壓失敗,今日指數高低震盪僅50餘點,且大盤反彈成交量縮,短線指數空間受限,盤勢呈現震盪整理格局。觀察指數若能守住季線支撐不破,整理過後仍有反彈空間,惟操作上須注意交易風險並嚴設停損停利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