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2 133000



  台股今日受歐美股市續跌,亞股跟跌拖累,開盤就回測10900點,盤中賣壓持續擴大,一度跌破季線,股王大立光測試4300元支撐,鴻海股價雖有董事長郭台銘喊話卻也無力反攻,僅靠台積電尾盤拉回平盤之上,稍微收斂大盤跌幅,終場下跌41.79點,以10899.28點作收,成交值1483.34點作收,季線失而復得。周線下跌188.19點,K現連2黑。以中小型股為主的櫃買市場也是開平低震盪,終場下跌1.5點,以154.07點作收,成交值368.18億元。周線下跌3.48點,K現連2黑。

  台股今日開盤回測10900點,一度跌破季線,靠台積電甩尾盤小幅收斂跌幅,終場仍下跌41.79點,以10899.28點作收。三大法人部分,外資及陸資賣超99.27億元,外資自營商買超0.95億元,投信賣超2.15億元,自營商自行買超3.07億元,自營商避險賣超9億元,合計賣超107.35億元。外資連6天賣超,5月以來連續天數新高,台指期多單更跌破3萬口。

  外資今日持續賣超電金權值股,也是連續6天賣超台股,賣壓絲毫無減少跡象,整體來看,外資目前續賣趨勢不會改變,下周開始將進入除權息旺季,對於指數勢必不小的壓力,季線及半年線將是短線多空雙方的主戰區。

  電子族群部分,外資今日持續摜殺電子權值股,包括面板雙虎友達及群創分別高居外資賣超首位及第8名,電子三雄也同步遭到外資賣超,其中台積電連續4天都遭外資賣超逾萬張,鴻海亦遭外資連6天賣超,創5月以來最長。另外仁寶、晶電、彩晶、錸德、華通、和碩、光寶科、智邦、緯創、技嘉、聯電、旺宏等,也均遭外資賣超逾2000張。電子三雄今天呈現一平兩弱,其中台積電雖然早盤平盤下開出,不過中場過後買盤湧入,推升股價重回平盤,並以小紅作收。至於昨日強勢指標股王大立光今天就拉回,盤中數次回測4300元支撐。鴻海今日舉行股東會,儘管董事長郭台銘數度對去年營運與股價表現低迷向股東鞠躬致歉,也希望股東能多等一些時間,但是仍無法抵擋賣壓,繼續小黑作收。被動元件股則是兩樣情,大型股持續走跌,不過補漲股相對抗跌,股后國巨一度收復1000元大關,但終場仍無法守住,拖累華新科、禾伸堂、智寶、立隆電、凱美、華容、立敦、大毅、光頡等收嘿,僅鈞寶、九豪、今展科、信昌電、越峰等抗跌。

  傳產族群部分,其中電器電纜跌逾2%,電機機械、造紙等跌逾1%,玻陶、航運、生醫、貿易百貨、化學生醫、紡纖、其他類、生技、化學、建材營造、觀光、食品、橡膠、鋼鐵、汽車等均收黑。逆勢抗跌類股則有水泥、油電燃氣、塑膠等均收紅。塑化類股在國際變數陡升,市場避險資金進入塑化板塊,台化、台塑化、南亞周五維持紅盤。生技因為智擎臨床試驗達標,盤中一度漲停。中裕新藥銷售優預期,下半年出貨拚萬瓶,周五股價量出轉強。

  金融族群部分,外資對於金融股賣超壓力也未減,玉山金遭外資賣超逾萬張,兆豐金、合庫金、中信金、華南金、新光金、富邦金、開發金、第一金、台新金、永豐金也均遭外資賣超,僅元大金、國泰金獲買超。外資集中市場元大金買超張數6680張,玉山金賣超10034張,兆豐金賣超9434張。

  台股今日呈現權值股抗跌,中小型股續跌走勢,尤其之前強勢股被動元件賣壓尚未止住,整體來看,台股本周數次測試季線,都是盤中跌破但尾盤收復,顯示季線仍存在支撐性,不過因為下周有台積電、國泰金及富邦金的除息,能否展開填息行情,將牽動台股走勢表現。

  由籌碼面來觀察,三大法人仍偏空,外資續減碼多單1451口,淨部位多單跌破3萬口,來到29826口。投信續回補空單457口,淨部位空單來到25588口。自營商加碼空單2246口,淨部位空單來到7197口,合計三大法人減碼多單3240口,淨部位轉為空單2959口。十大交易人中的特定法人全月份,台指期淨多單減少5439口至6341口。

  由技術面來觀察,週五日K跳空開低以短黑K帶長下影線作收,盤中季線與半年線失而復得,顯示下檔仍有支撐買盤,目前KD與MACD持續偏空向下,加上國際動盪情緒尚未緩解,未來須密切注意半年線與10800附近的頸線是否守穩,否則將有進一步下探年線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