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聽了莉蓓說:阿發建議買進聯電,價位在二一.OO元
,當然這個時候就算用二五.OO元買進聯電都不會賠錢。當然恭
喜她賺到錢,不過莉蓓卻表示:即使這次賺錢,總的算來不過打平
而已!聽到這裡,我問了莉蓓兩個問題,以前你憑什麼買進這個標
的?你憑什麼在這個時候、這個價位買進這個標的?等於問了三個
問題,為什麼在這個時候、這個價位買進這檔股票?莉蓓表示:有
的時候憑直覺,有的時候聽別人說。我才知道為什麼大部的人買股
票會賠錢!
  幸好莉蓓還有大學同學阿發是高手,聽他的建議差不到那裡,
可是一般人隨便聽別人說說,可是要出大問題。在人生的路途上,
與在投資理財上最重要的是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不是靠別人告訴
你,更不是亂槍打鳥。於是我把自己的網誌網址告訴莉蓓,寫這篇
文章還有個用意就是歡迎老同學大駕光臨!分享我這些年來的觀念
。莉蓓與老公都任職於高科技業,進我的網誌觀看文章,同時也希
望大家多給些批評指教,閉門造車成不了大事,人生路上有志同道
合的人也是美事一樁。
  回頭談股市,我在二月份陸續買進聯電,等到現在才賺點錢,
可是阿發的建議,不出半個月就獲利了。我常表示:我不是天才,
能力也比不上別人,唯一的長處就是能等待。從我的網誌開始談到
股市的時候,就叫大家一直等待,直到今天還是一句老話~等待。
當初我曾經問過阿發,我的操作模式可行嗎?阿發給我的答案:絕
大部份的人都忍不住!沒錯!忍住的人就是最後的贏家。或許當時
阿發看我,就是一副寂寞難耐,忍不住的樣子,可是我真的能等,
因為沒有退路啊!當了警衛還能退到那裡?不得不等!
  當初認識莉蓓的時候在大學一年級,只是十九歲的小姑娘,我
剛退伍,不過二十三歲,現在已經三十九歲了,十六年的老朋友!
我永遠記得莉蓓結婚的時候,那時候正在SARS期間,整個社會
一片愁雲產霧,股市更是哀鴻遍野,機緣巧合之下,我用全部的財
產買進友達光電,賺翻了!阿發二十四元就脫手,我則等到七十五
元賣掉,當時的友達不到二十元。可惜!我的錢太少。為什麼買友
達,與阿發有關,與莉蓓的老公有關,不說沒人知道!。所以我永
遠不會忘了莉蓓結婚時的情景,就在這個時候,我跨出人生的第一
步。感謝,再感謝!
  莉蓓懷了第一胎,預產期是十月份,一個漂亮的女生,我常說
:這個年頭生女孩比生男孩有用。生女孩,將來多一個兒子:生男
孩,幫別人養老公。在此祝福他們!話又說回來了,這波聯電賣掉
之後,下一個投資標的還是回歸友達,我的看法還是沒變,友達只
要在三十八元以下,有多少買多少,長線上的獲利絕對用倍數來計
算。希望明年友達繼續帶給我好運,莉蓓!叫李昆耀,還有你的老
公多加油啊!明年全看友達幫我達成獲利目標了!還有,必須修正
我的看法,原本我估計大盤指數會在六五OO到六六OO之間,現
在看來不只了,目前上修至六八OO,聯電到三一.OO元賣出的
目標價不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