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詞:李泉 作曲:李泉 編曲:李泉/安棟 演唱:范曉萱

風遠遠地吹著我的臉我的手我的髮我的心我的眼睛
你遠遠地呆在那個城那個路那個房那個燈那扇窗口
我靜靜地放著你給我的CD音樂當作背景
怎麼唱 都不再煽情

我記得你習慣閉著眼抱著我好像我是你的臉笑嘻嘻
我不知該如何對你笑對你哭張著嘴不理你像個機器
你的世界我的日子好像沒有誰對誰發過脾氣
過得太快 來不及

唉呦 唉呦      唉呦 唉呦 唉呦
你說 你說      我們要不要在一起
柔情的日子裡     生活得不費力氣
傻傻看你       只要和你在一起

唉呦 唉呦      唉呦 唉呦 唉呦
我說 我說      我要我們在一起
柔情的日子裡     愛你不費力氣
傻傻看你       只要和你在一起

我想現在       只能遙遠的唱著你

第11屆金曲獎最佳流行音樂演唱專輯獎:我要我們在一起
第11屆金曲獎最佳音樂錄影帶獎:我要我們在一起



柳葉紛飛 寂寞只為你
我要我們在一起,這是對自己許下的承諾,
雖然我們現在是兩條沒有交集的平行線,
但我仍深深愛著你~~~

很多事情是不我可以決定的
但在感情上我並不甘於作個被動者
也沒耐心去期待結果會變成怎麼樣
於是 我開口先說~~~
我要我們在一起~~~

<以上是我對於這首歌留下的註解>



  記得在2000年金曲獎頒獎典禮中,最令我矚目的一張專輯
音樂小魔女~范曉萱的<我要我們在一起>,最後如願拿下大獎。
從前范曉萱給人的印象,不外是唱著<兒歌>的小女生,但是從<
Rain>的甜美到<Darling>的鮮明音樂風格,22歲
的范曉萱,體內的音樂細胞也<進化>成另一種形式,可以發現以
往的音樂小魔女正不斷地以豐富多變的音樂創作,一步步的朝音樂
人的方向轉變。更令人驚艷的是整張專輯充滿著原創性,與實驗性
,在商業掛帥的流行樂壇,有勇氣突破以往的賣座模式,敢於挑戰
自我,是我看上這張專輯的主因。

  在這成功轉型後的首張專輯《我要我們在一起》當中,范曉萱
萱加上了她對生活的體驗與感觸,為了翻新大家對她的印象,范曉
萱尋找不同的音樂因素加諸在這張專輯裡,這可說是對音樂的一種
<擇善固執>。此時的范曉萱與周俊偉陷入熱戀,對於人生有著不
同的體驗,而這種戀愛的情緒完全投射在此張專輯之上。可以見到
一個小女人的甜美,對於愛情的期待。但必須承認這張專輯的銷售
不若以往,是令人婉惜的地方,但無損此張專輯的音樂價值。此刻
要用一種全新的角度欣賞,將會看見范曉萱讓你驚艷的是一場精采
程度無法想像的音樂饗宴!

  經過18個月的醞釀,萱萱帶來5首她的創作曲放在這張專輯
中。如對感情生活的俏皮想像<想你>、坐飛機趕通告時的突發靈
感<飛機上的幾個小時>、夜深人靜時的真實感觸<Someti
mes>與放縱心情<我真的很開心>,加上給盲人朋友的<看不
見>。范曉萱渴望讓每個關心她的朋友,都能藉由她的音樂,進入
她的內心,並且了解她對音樂的一份堅持。<我要我們在一起>這
首歌,讓范曉萱得了當天金曲獎的最佳流行音樂演唱專輯獎,是代
表中的代表作。後現代的歌詞造景,輕快的旋律,很有在懸浮曖昧
當未確定的感覺中遊移的味道。

  此張專輯的製作人是黃國倫、黃怡、范曉萱三人,尤其在黃國
倫的操刀下,展現不同的風格。對於基督徒、尤其是年輕的基督徒
來說,<黃國倫>這個名字可能並不陌生;不過對不常接觸基督徒
或是從未走進教會、不瞭解台灣教會文化的朋友來說,可能並不是
所有人都清楚知道<黃國倫>是誰?容我簡單的介紹:國倫是知名
的詞曲創作者與唱片製作人,過去最有名的創作應該是王菲的<我
願意>與蘇永康的<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此外還有辛曉琪的<
味道>、張信哲的<不要對他說>、范曉萱的<眼淚>與黎明的<
半生緣>等等佳作。

  今夜在網誌上播放這首范曉萱轉型成功的作品<我要我們在一
起>,回味不一樣的范曉萱。可惜在這張專輯之後,范曉萱漸漸淡
出國語流行樂壇,理想與現實之間總是有好大一段差距,畢竟長大
的小女生,不再適宜唱著兒歌,主觀的原創音樂又得不到市場的支
持,但畢竟留了佳作足堪回味。一個小女生可以勇敢的說出<我要
我們在一起>,多少成熟的大人敢於認真表達自己的情感呢?面對
真實的內心感受?或許年紀越大,反而有著更多的面子問題,亦或
是一成不變的模式沒有勇氣突破?如果你有喜歡的人,何不大聲的
說出<我要我們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