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美阿美
作詞:曾炳文  作曲:曾炳文  主唱:王夢麟

阿美阿美幾時辦嫁妝      我急得快發狂
今天今天你要老實講      我是否有希望
雖然我是個窮光蛋       人又長的不怎麼樣
但是你要想一想        看看自己的長相

阿美阿美不要太傍徨      少女的青春短
今天今天你不要倔強      快作我的新娘
雖然我沒有汽車洋房      吃的粗茶又淡飯
只要你跟我作伴        保你白白又胖胖



  王夢麟是第二屆金韻獎優勝歌手,繼<雨中即景>嶄露頭角後
轟動樂壇首張專輯。王夢麟是跨足歌唱演藝娛樂主持集眾多表演才
華於一身之老牌唱將,<阿美阿美>專輯出版於1979年,是王
夢麟的第一張個人專輯。秉持著<雨中即景>一貫詼諧的語法和風
格,專輯同名歌曲將對婚姻的渴望,以輕鬆的文字和旋律娓娓道出
。配上其戲而不謔的聲音表現,讓他繼<雨中即景>後,再度贏得
市場的迴響。而這首歌曲,也是其和胡冠珍及趙樹海所共同主演電
影-<歡樂群英>的主題曲。

  和許多民歌手一樣,王夢麟亦同時身兼創作者的身份。專輯中
,不管是感懷母親教養之恩的<母親我愛你>、觀察社會現象有感
而發的<電動玩具>、詠嘆情愛的<我倆>、或是和趙樹海合作的
<晨>;在在都顯現出其旺盛的創作企圖心。除了上述歌曲,木吉
他成員張炳輝詞曲的<故事>、以及余崇聖詞曲的<野鴿>,也都
是當年頗受歡迎的歌曲。不過令人好奇的是,經過多年之後,阿美
到底嫁人了沒有?於是在王夢麟1994年出版的專輯~我知道我
變了樣中,給了人們答案。

  沒想到16年後,在阿美身上發生現代都會女子常見的現象,
至今仍然過著單身生活,當年求婚的對像早已成家立、兒女成群。
雖然阿美漸漸習慣了單身生活,在事業上與經濟上都是個獨立的個
體,可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偶爾回想,為何找個男人有這麼難?想
起當年的戀情,反倒是人生之中最美好的回憶。只是往事已難追憶
,所以阿美重新答應了王先生的約會。阿美的故事最後有圓滿的結
局嗎?或許不會再有答案,不過雙魚老大祝福全天下像阿美一樣的
女人們,不論是單身或者有伴,簡單渡人生,快樂過生活。




阿美阿美1994
作詞:許常德  作曲:游鴻明  主唱:王夢麟

阿美阿美還沒有辦嫁妝     單身生活漸漸已習慣
汽車洋房自己賺        愛情啊 並不是每個時刻
都那麼溫暖

阿美阿美夜裡偶爾回想     找個男人為何那麼難
多情多心多看看        人生啊 是不是不要期盼
會比較簡單

阿美阿美不懂這樣對不對    不流淚不心碎也不去在乎誰
阿美懷念十七歲那一回     他說她好美他還親了她的嘴

阿美己經好久都沒人追     一個人一顆心容易去面對
阿美阿美           她答應王先生的約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