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詞:王中言 作曲:黃國倫 編曲:錢幽蘭

走在下過雨無人的街   盯著腳上被淋濕的鞋
穿過已經打烊的商店   剛剛結束了和你的約會

櫥窗映著我發燙的臉   害怕自己被感覺欺騙
可是你的擁抱那麼甜   心跳飛翔在世界邊緣

女人的心都很簡單    愛了就不想 走到終點
受過傷 流過淚     遇上你還是不能退
這勇氣你是否理解

女人的心都很簡單    只想屬於你 為你奉獻
怕分別 怕改變     害怕你不相信永遠
你真的不能無所謂

簡單的心多渴望依偎   別只教會我微笑流淚
這一次若是你真要給   請你相信自己愛情的滋味
別遲疑不前       別讓我後悔

  <這是個很好的問題!我不是<<抓耙仔>>,但有個想法,
腳步的成長/方向的改變,台灣男人太慢了!>上述的留言是學長
Phil6dog在<抱緊一點>該篇文章上的回應。連著幾天密
集的約訪三位長相、事業與才華皆屬上乘,年過三十歲,仍每個人
都認識超過十年以上單身的女性友人,探討這類女性的愛情觀。其
實心中有些想法想談,在學長的這篇留言,再與三位友人談話之後
,驚覺台灣的男性普遍的成長腳步太慢與對於社會型態轉換的調適
不良,尤其處於中華文化中的統傳社會型態下,是個嚴重的問題,
我同意學長的看法。

  Catherine告訴我,她的上一段戀情是怎麼分手的?
她喜歡上的人是個熱情善良,工作努力的人,成天充滿著活力,對
傍人很體貼的人。我見過這個男人幾次,給我的印象還算不錯。可
惜最後這個人變了樣,原因呢?缺乏自信!起初一切都很美好,兩
個人的戀情與傍人也沒什麼不同。只是他的工作與學歷處處不如C
atherine,每次與Catherine的朋友見面,聊天
的話題,他只能在傍邊聽,一點都插不上嘴,長久下來,他不願參
加任何Catherine朋友的聚會場合。

  對於自己的朋友也是一樣,他始終認為自己的朋友程度太差,
深怕丟臉,極少帶Catherine出現於自己的社交場合。搞
到最後,成天疑神疑鬼,心中充滿著莫名的不安全感。最後是自己
選擇離開。而Catherine也沒有任何的挽留,因為她也到
了忍受的極限。Catherine語重心長的說<我看得起他,
可惜他看不起自己>。這個男人忘了自己的優點,忘了自己讓Ca
therine喜歡的條件,忘了做最真實的自己,只因缺失自信
之故!

  Angela告訴我,到目前為上最懷念一個韓國僑生,他的
年紀比Angela小,他大學畢業還沒找到工作的時候,曾拉著
她的手,很認真的說<嫁給我,讓我照顧你一輩子>,那種充滿自
信與誠懇的眼神,讓她記憶深刻。Angela曾隨他到韓國的家
裡二次,可惜他是個傳統韓國大男人主義者,要求Angela當
個全職的家庭主婦,當然Angela不可能答應這種要求,這段
戀情就隨著他離開台灣之後漸漸淡去,最後兩個人沒有結果。

  不過Angela告訴我<一個男人的自信將決定最後的成就
>,那個男人後來在南韓三星電子擔任重要職位。從他當年的樣子
,就知道未來一定是個成功的人。即使在若干年後,Angela
仍對於這個當年一無所有的小子的熱情、勇敢、自信所感動。那是
一雙認真的眼睛,堅定的語氣說出<嫁給我,讓我照顧你一輩子>
。當然Angela選擇自己想要的前途,結果得自負。不過An
gela認為台灣的男人普遍存在著自大,卻沒有自信。因沒有自
信所反射出的自大,在現實生活中卻禁不起考驗,嘴巴上說是<新
好男人>,骨子裡卻拋不開傳統包袱。

  當Cindy聽我說起Catherine與Angela的
事,Cindy表示<其實女人的心很簡單,尤其是她們這種女人
的心更簡單>。大部份的女人想找的是長期飯票,終身的依靠,設
定的條件反而更多;可是她們什麼都有,根本不需要靠男人就可以
擁有一切。她們只需要一個伴,一個能相知相守的伴,要的比一般
女人更簡單。可是外人往往總是以為這類的女人眼睛長在頭頂上,
甚至認為她們要找的是比自己更強的男人。因為外在的條件,把她
們想像得太複雜。但她也承認,不能夠忍受一個沒有自己想法、沒
有自信的男人。

  Cindy講得很果斷,就算未來老公不想工作,要待在家裡
帶小孩,整理家務,賺錢養他都沒問題,只要這樣的選擇是他快樂
的決定。可惜像Cindy這樣優秀的女人,身邊還是缺少個伴,
現代的男人倒底出了什麼問題?後來Cindy講到了我之前的女
友,有點令我想殺人滅口的感覺。<你知道為何美雲、小茹與天秤
女到現在都嫁不掉?光是看她們的家勢背景、學經歷與身才樣貌,
足可以令許多男人都望而卻步。可是她們為什麼會跟你交往?你想
過這個問題嗎?>。Cindy是少數朋友中能認識三個人的人,
而且認識我最久的人。

  從這三位朋友的身上得到一些結論,現代身處於台灣的男人該
加油,在農業時代與工業時代,經濟的來源靠得是勞動力,先天上
男人的體力就超越女人,而且女性必須面對生理期與懷孕等等因素
,當然在經濟地位上來講,整體上是不如男人,靠需依靠男人生活
。但在知識經濟的時代,體力不再是重要,腦力才是最後的決定因
素。隨著時代的進步,在各領域中優秀的女性將越來越多,男人們
是否該調整自己的心態,男女之間,尤其是情人之間,應是分工合
作大於相互競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