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休假,所以今天有時間仔細思考小凡在網誌上寫的<心決
定的美就是天註姻緣>,這個問題有意思。回想自己的一生,我從
沒有自己找過工作,都是工作來找我。唯一的面試經驗就是當警衛
的時候,當然其他的工作也有面試的經驗,不過已是擺明了裝裝樣
子;認真說起來,我也沒追過任何女人,美雲是學姐介紹幫忙,小
茹在九歲的時候就認識我,與美雲分開後,她一直守在我身邊;與
天秤女認識在一場婚禮上,當時我失業,而天秤女剛解除婚約,兩
個有苦無處訴的人就這麼交往了,我們的緣份還得感謝九二一呢。
要說我非得條件如何的女人才肯交往?我只能說老天待我不薄。

  其實我也曾經追求過其他的對相,可惜從沒成功的經驗。我曾
經認識一位起初看起來長得不起眼的女生,可是經過一陣子的共事
相處,慢慢的覺得她順眼了,再來好像覺得她有點美了,好像心動
想追求她了,可惜失敗!人與人相處,往往是因為互動而產生的感
覺,一見鐘情的機會在現實生活中太少了。美或不美,真的很難說
,命盤中顯示我會找到一個很美的配偶,是人見人愛的美呢?還是
我心中認定的美呢?我的女人,自然是我所認定為美才是重要,至
於其他人也認為美,就謝謝大家了!

*****************************
親愛的小凡在文章中問到的問題:

C學長在網誌上論紫微,說自己九十七年會結婚,夫妻宮在戍,太
陰星獨坐,對宮在辰,主星太陽…,成為女友妻子的那個女人一定
超美。

欸,所以C學長現在沒有對象,對另一伴超挑,是因為『總是正好
不是美女就沒感覺』,還是因為『 精通命理,命盤告訴你會找到一
個,問一萬人,一萬人都說美的女人,所以不是美女你不能交往必
需拒絕,因為她不會是天註姻緣』?

別急著回答呀!

我要先告訴你一個可以跟美女相愛的秘訣。

還記得幾天前,電視新聞轉播眾人到廟裏搶頭香的畫面嗎?
那些被擠在十排外的人,根本不可能飛天遁術的搶到頭香,為什麼
還要浪費幾個小時,穿著厚重大衣,冷颼颼的緊握香炷,跟在別人
屁股後面等廟開門呢?

因為,真正的頭香不是第一炷入爐的香。『 不論是誰,只要是用最
虔誠的心握奉上的那炷香,就是神明心中的頭香。』我們不解,是
因為我們困在「頭」的表面字義裏,於是眼中只見到他們在隊伍裏
落後的排序,不知道虔誠的心可以齊前。

我說上天給學長這麼好的夫妻命格,學長也正是那個註定要搶到姻
緣頭香的人呀。只是,許下這種美嬌娘的大願,虔誠的奉上一炷香
是不夠的,你必需先跳出「美」嬌娘的框限。

你必需交出並奉上凡人的眼睛。

只有失去肉眼,你的世界才能重新排列事務樣貌框界,山不是山,
你會看見不一樣的風景。沒有既定的世俗輪廓,你才能用心感受那
個女人她如何善良慧詰,才能用心感受和那個女人身體靈魂契合的
滋味,才能用心感受那個女人曾經不棄不離的愛戀…你不用管她四
肢五官長得如何,全或不全,一萬個人說他美還是不美。

你的心,會比你的眼睛看的更遠;
美,不但是形像,還是一種心動的感覺。

所以就閉上眼睛吧在你給我答案之前。

如果你因而聽見心的聲音,看見心決定的美,緊緊抓住心動的感覺
吧,也許還會抓住月老偷綁的紅線,那就是你一直在等待的,天註
姻緣呢!
*****************************

  看到電視畫面中眾人搶頭香的鏡頭始終覺得好笑,香是人神之
間溝通的工具,用白話說:搶到頭香的人有機會第一個向神明做報
告。第一個做報告很重要嗎?如果你的報告內容奇差無比呢?恐怕
也是第一個要倒楣的人了。不論是誰,只要是用最虔誠的心握奉上
的那炷香,就是神明心中的頭香。所謂心誠則靈,如果神明只是保
佑第一個把香插入香爐之人,恐怕平日就不願有人行善,光是等著
搶頭香即可。或許政治人物、黑社會大哥搶到頭香的機會比任何人
都大,往往這些人都是未來神明想到修理的對相,頭香真的重要嗎


  <我說上天給學長這麼好的夫妻命格,學長也正是那個註定要
搶到姻緣頭香的人呀。只是,許下這種美嬌娘的大願,虔誠的奉上
一炷香是不夠的,你必需先跳出「美」嬌娘的框限。>沒錯,<頭
>不是頭;<美>也不是美,重點是心中那份誠意與感動。只要有
愛,<美>自然而然隨之即來,那是一種跳脫出人類五感的感動,
由心出發的感動。美會隨著心境的轉變、會隨著時代背景的變換、
會隨著時代的流行而有不同定義,至於心中的那份感動呢?是上帝
給的,是深植在DNA之中的,是人類最純真的,只有這份感動,
才能抓著永恆不變的美,真正的美!

  心是什麼?聽見心的聲音?這幾天來經常閉上眼思考這個問題
!眼睛見到的是美,耳朵聽到的是美,手指觸摸到的是美,鼻子聞
到的是美,那麼心聽到的呢?我喜歡聽音樂,閉上眼,用耳朵聽,
可以擺脫周遭環境的影響,抓住更美好的感覺;關上耳朵,用心聽
,所聽到的不就再是音樂的絃律,演奏的技巧,得到的是與演奏者
共震的脈動,心靈的交流,<我即是他,他即是我>,這是一種難
以割捨的感動。用到其他地方也是相同的道理,我是個天生浪漫的
雙魚座,沒有這份感動,音樂不會深植生活之中,燒不出一手好菜
,煮不出一杯好咖啡,因為我能夠抓出心的感動,甚至感動別人。

  世上有許多道理都是相通的,沒有用心的感動,一切都是假像
,不會永久存在。因為你感動不了自己,更不可能感動別人!眼睛
會給人許多錯誤的假像,一個美麗的演奏家,因之高人氣,會使人
誤以為她的音樂是好的,可是禁不起閉上眼睛的聆聽;一個演奏技
巧良好的演奏家呢?或許禁不起用心來聽,只為聽起來可能只是訓
練有素的工匠,每個細節完全到位,精準到沒有誤差,可是絕對不
會感動人心。談音樂如此,燒菜如此,煮咖啡如此,甚至玩機車也
是如此,更何況談感情呢?只有用心,才能獲得真正的感動,別忘
了,我是<雙魚老大>。

  <如果你因而聽見心的聲音,看見心決定的美,緊緊抓住心動
的感覺吧,也許還會抓住月老偷綁的紅線,那就是你一直在等待的
,天註姻緣呢!>,我的眼睛早就閉起來了,否則不會對於人有著
昔如此細微的觀察,深入的了解;我的眼早已閉起來了,否則不會
忘卻短線上股市的漲跌,而去追求長線上的獲利;我的眼早已閉起
來了,可以抓住演奏者心靈的脈動,而不為華麗的編曲,龐大的編
制所迷惑;我的眼早已閉起來了,才能體會到廚師背後的用心,不
會為了食材的昂貴與否斷言美食的好壞;我的眼早就閉起來了,真
正的用心去看,才能領略世間一切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