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今天的日記會在第二天的凌晨四點才開始寫,反正今天
用不著寫股市的相關文章,談談這幾天的想法,還有自己網誌上的
觀點。我知道你會看,但我還是想寫出來。有位在網誌上認識的朋
友,有一位在MSN上提到:傳一篇文章給我,但要求我不要外流
。當然尊重他的意願!看了之後才知道是關於<藍海策略>的文章
,是他用本業保險觀點寫的屬於自己的<藍海策略>。首先感謝他
願意與我分享自己的研究所得,令我有不一樣的收獲。可是自己也
有不同的看法,所以就開始研究另類的<藍海策略>,讓他看看我
這個雙魚老大是怎麼做的!

  所以之前的文章<雙魚老大的藍海策略>是故意寫出來,特別
用全球色情電影工業的觀點談<藍海策略>。這幾年來,我非常的
用功,甚至比當年考大學還用功,如果是在正規的學校體系,拿個
博士都不令人意外,但是收獲不是在文憑,而是在股市的獲利。每
次只要有新的想法,看到任何一本書,或者是重大訊息,一定在第
一時間放在部落格上與大家分享,甚至自己在多少價位買了什麼股
票等等。因為我知道分享是一種快樂,一種由心中發出的喜悅!

  首先如果能把自己的心得對外發表,就必須面對大眾的檢驗,
是好是壞立見真章,總比關起門來做學問有效。因為有人看,就得
更小心,必嚴謹看待自己寫出來的東西。其次是一個寫,一個看,
寫的人永遠是站在看的人的前面,不停的寫,就不斷的領先人群,
不停的進步,既然如此,何必怕與人分享,因為自己永遠站在人群
的前面。就算因此有人超越自己,又如何?俗話說<魚幫水,水幫
魚,人幫人,水漲船高>,自己也可以從別人身上獲得不同的觀點
,令自己進步。

  其實我對於每個上網誌的人都心存感謝,在位大姐曾在留言板
上留言,看了之後心中很高興,雖然她留言對我感謝,但是我更感
謝她。因為有你們的觀看,使我寫的更起勁。她是這麼說的<很抱
歉、沒經過您的同意就訂閱了您的網誌,一切都還在學習摸索,如
有冒犯的地方,請見諒。您的網誌是每日必拜訪,您的有關股市的
文章讓我受益不少,謝謝!>。其實你們的存在,是我前進的動力
,是我該謝謝你們!而且從網誌開始以來,總有些從來不認識的朋
友給了我許多鼓勵,這些一直謹記在心。

  之前來了一位警衛同事,很年輕,學歷是國立中正大學歷史系
畢業,找不到工作,只好來當警衛。當然以這麼年輕而且高學歷,
願意來當警衛我是佩服的,總比那些眼高手低,情願在家吃閒飯的
人強多了!但也激起我不一樣的想法。當年自然組吊車尾的學系是
文化大學的蠶絲系,你們一定沒聽這個系所,因為已經改名。從東
吳看文化,總會有些莫名的優越感。有人問起:商數系是念什麼?
我總喜歡開玩笑:文化的<蠶絲系>是<養蠶>,而<桑樹系>是
<植桑>,是專門種研究何如種桑樹的科系。還真的有人點頭相信
我的說法!

  可是從另一個觀點看,既使是念文化蠶絲系,在錄取錄不到百
分之三十的年代,十幾萬個考生,也得幹掉八、九萬人才有學校念
。任何一個能考上大學的人都不簡單,不像是現在的大學生,只要
會寫自己名字的人都能念大學。最後變成現在大學畢業生只有當年
高中生的程度,研究所出來只有當年大學畢業生的程度,這種錯誤
,李遠哲得負完全的責任,把教育變成這副德性。當然少數傳統名
校就不是在我討論的範圍,這些學校的畢業生依然很強,仍然有一
定的程度。可是有許多的學校就令人不敢恭維,念這種學校畢業,
還比不上到職場上當學徒,還能學得一技之長!

  而且時代背景不同,我們那個年代是股市上萬點,新銀行如雨
後春筍般的成立,建築業興欣欣向榮,那時候的台灣充滿著美好與
希望,就連想進證券公司掃地,都得走後門送紅包,因為年終至少
三十幾個月的獎金。所以同學們很快的能進入到職場,找到自己所
屬的舞台,十幾年下來當上主管的大有人在。而現今天社會則是股
市五千多點是常態,上六千多點叫創新高,失業率高居不下,通常
對一個大學生來說~畢業等於失業。現在的狀況不比從前,在程度
上不如從前,在環境上更不如從前,怎麼能不用功,至少也要比我
這個卡在中間不上不下的人更用功。

  面對全球化時代來臨,我們的競爭對手不只來自於台灣這個小
島,談整個世界太過遙遠,光是對面中國大陸的一群人的強烈競爭
,就得令我們不得不小心因應。寫這些東西有些沈重,因為我不想
再見到有任何一個大學生畢業了來當警衛。這個行業不是大學畢業
生該幹的,警衛圈中有我這個~做股票的警衛就夠了,用不著來第
二個人陪我。就算你在職場多年,可曾想過在工作與家庭中辛勞的
付出之餘,花一點點的時間投資於自己的未來,重新回到學校或者
念本好書都是不錯的選擇,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