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這般柔情的你給我一個夢想
倘佯在起伏的波浪中盈盈的盪漾
在你的臂彎

是這般深情的你搖晃我的夢想
纏綿像海裏每一個無名的浪花在
你的身上

睡夢成真轉身淚影洶湧沒紅塵
殘留水紋空留遺恨願只願他生
昨日的身影能相隨永生永世不離分

是這般奇情的你粉碎我的夢想
彷彿像水面泡沫的短暫光亮
是我的一生



  海上花,海上的浪花絕美,但瞬間即逝,羅大佑是個範圍極度
寬廣的創作者,從帶著強烈批判的現象七十二變、鹿港小鎮,到極
度煽情的海上花都出自於他的手筆。

  海上花,海上的浪花絕美,從愛情的誕生到幻滅,這首曲子出
於美雲的手筆,大量運用後半拍的呈現,在淒美的音樂之中,突顯
曲式不順暢的的進行,縱然美麗卻也不盡人意。

  曾經是我的夢想,曾經是我的期盼,隨著夢醒成空,徒留遺恨
,如同海上的浪花,激出短暫的光亮,緣起緣滅,潮起潮落,不就
是你我的人生。

  這幾天找到不同海上花的版本,從原唱的甄妮、鄭怡、李泰祥
的大樂團編制,到最後美雲簡單的鋼琴呈現,給了我不同的感覺。
最後還是決定介紹美雲彈奏的版本,因為對一般人而言,不過是簡
單且不流暢的曲式進行,就我而言,愛情不過是簡單卻又不能盡如
人意的笑話,這樣的感覺反應出目前的心境。

  前一陣子同事問了,不再天天寫網誌之後,時間都花到那了?
每天撥出不少時間聽大量的音樂,相同的曲子,不同的版本,令人
難以理解的,4G的MP4不到一個月快不夠用。或許不再天天寫
網誌的同時,能夠慢慢的找回原本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