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見那位銀行經理笑嘻嘻的走向我,不知道為何事?她拿了
一包巧克力糖給我,表示那天收了我的水梨後心有不安。是她的態
度令顧客不滿意,到最後還收了我的東西,反而忘了爭執的一幕,
心中一直想著如何回這份禮!這麼做倒令我不好意思,於是我們在
門口聊了一陣子。我直接的請教她的年紀,原來她是五十九年次,
屬狗,只是外表會騙人,令人看起來總以為只有二十幾歲,其實已
經三十六歲了。同學們也有好幾個人當上銀行分行經理,以她的年
紀當上銀行經理也就不令人意外。不過今天我又認識她了,又是原
先一副小女生的樣子,不像那天穿便服的樣子,談到那天的事我們
都覺得好笑!

  不過這位銀行經理令人驚訝的事還不止如此!我是當完兵再念
大學,所以同學們的年紀都與她相當,那是新銀行開放的年代,所
以大家能輕易的進入銀行體系。所以我問了:當初為何選擇這家銀
行呢?我原以為她是那一所大學商學院畢業,或者念又念了碩士、
博士。但她的答案令我驚訝不已。她表示:當年是念高職的夜間部
<請聽好~是高職夜間部>,銀行到學校徵人,於是就進入這家銀
行工作。當初是連坐在櫃枱數鈔票的資格也沒有,可是十六年後,
也就是今年,她當上了銀行經理了,學歷~高職夜間部畢業。

  聽了她的話,令我覺得,怪事年年有,絕對沒比今年多。一個
商數系的天才在大樓當警衛,一個高職畢業生在對面當銀行經理?
豈不怪哉!對面銀行的警衛幾度探頭觀看我這個警衛與該銀行經理
的對話情況,看著這樣的情況也不以為意。我表示:當初會送東西
,只是為了表示歉意!<只是我沒說真正的原因,我是因為見她對
其他行員的口氣不善,心生不滿,因為我與其他行員交情不錯,藉
機修理她罷了!事後也覺得心中有些不安,才會送東西給她,不過
這種事當然不能說!>現在收了別人的禮,於是我表示會找時間回
送禮物。

  她表示:要我別再送了,否則以後就不跟我講話了!大家送過
來送過去的結果,就是兩個人變成一樣胖。聊了一陣子,她表示:
銀行有裡有許多工作待忙,不能再聊下去,得回去工作,於是相互
道了再見!望著她的背影,心生感慨!十六年前的高職夜間部畢業
的小女生,憑什麼在十六年後當上銀行經理?中間一定有著不為人
知的努力過程。像我這種大男人比起眼前這個女生真是不如。將今
天發生的這件事告訴大家:一個高職畢業的小女生可以做到的,如
果你的學歷比她高,腦筋比她聰明,現在的你正處於什麼階段?比
她強嗎?還是被這樣的女人踏在腳下?男人們,加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