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了,職棒簽賭案又來了。檢調去年七月接獲檢舉信,指
中職統一獅隊也涉入簽賭案,原本以為又是球員涉案,但監聽發
現涉案人是獅隊總教練呂文生時,檢調也大吃一驚。中華職棒統
一獅隊總教練呂文生疑透過妻子謝馥鈺,將球隊機密告知簽賭集
團組頭楊秀珍,被板橋地檢署依背信、洩漏工商秘密罪嫌約談後
,命呂、謝各以五十萬、三十萬元交保,再度震撼台灣棒壇。檢
調蒐證發現,謝馥鈺去年七到十月間,將超過六十場獅隊賽前訊
息提供給楊女,其中包括獅隊參與總冠軍賽和亞洲職棒大賽的資
料,前天傳喚獅隊領隊蘇泰安,確認外洩資料屬於商業機密。

  呂文生應訊時原本表示純粹和朋友討論戰況,基於友誼將資
訊提供給楊女,否認犯罪。但在檢察官告知背信罪內容,並質疑
他身為總教練和組頭密切往來,難道不知利益迴避嗎?呂文生思
考許久後坦承作法不妥。呂文生夫妻雖承認洩密,但否認和楊女
有金錢往來或從中獲利,更沒有指示球員放水,檢調表示將再清
查兩人帳戶,釐清呂是否涉及利益交換。據查,呂文生在業餘的
台電棒球隊時認識簽賭集團成員黃德銘,兩人交情超過廿三年;
黃後來介紹呂認識珠姐楊秀珍,呂疑似因此淪陷。

  我看了新聞,只有一個感觸:狗改不了吃屎。早在職棒發生
簽賭案,朋友之間早討論過,絕對不會是最後一次,除非直到中
華職棒消失為止。雖然被告楊秀珍否認透過呂的資料操控職棒賭
盤,表示只是以球迷身分和呂討論戰況,沒有藉此牟利。現在仍
在調查階段,說呂文生犯案言之過早,縱使呂為清白,對與錯,
我想在呂文生的中心自有一把尺,簽賭組頭往來密切,就職場倫
理與社會道德而言已經是犯了天條,否則呂文生也犯不著落淚道
歉,同時辭去總教練之職。

  就在上次職棒簽賭案爆發,曾經問過家裡的小朋友:以後你
會支持職棒嗎?小朋友想了想說:還是會支持,因為如果不再支
持,對那些認真打球的人不公平。我接著再問:如果職棒簽賭案
繼續爆發呢?小朋友思考了一下:我恐怕以後再也不會看了。我
在多年前已經不看中華職棒,因為荒腔走板的比賽內容不值得花
時間觀賞。每次發生職棒簽賭案總有許多檢討,但總是用最簡單
的方式開除球員來解決,但球團做了什麼?口號總比方法多,新
聞熱潮過了之後,事件也算是了了,而職棒就在一次次的醜聞中
漸漸的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