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先接到親愛的小凡點名,要我介紹五本好書及五部好電影,
對於成天投資於股市的人來說的確有點傷腦筋。每天皆用功於搜集
全球重大政經資訊、經濟展望、產業基本面分析、公司財報等等,
從高中時代念自然組,頭袋裡面都是物理、化學、數學。上了大學
後,東吳大學原本就是大當舖,而且商數系更是當舖中的超級大當
舖,功課都念不完了,那有其他時間念屬於課外之物。出了社會後
與所學完全無關,所花的心思全在工程專業方面。這些年來投資於
股市,所看的書全部是與經濟方面有關的書藉,接到了這個題目才
知道,自己比起他人,遠遠的不及。

  不過在留言板上見到一休的留言,一休表示:之前曾在網誌上
介紹<藍海策略>這本書,一休已在網路上訂購,開始仔細研讀,
並且要我再推薦幾本書給他。既然如此,個人頭上自有一片天,就
把自己熟悉的部份找出來,硬是與別人相比,根本沒有意義。不過
此後得規訂自己每半個月得買一本與投資全完無關的書來看,反正
與常人相比,我這個人時間總是比別人多,因為我只是個警衛。早
先還有一篇文章<沒有人味的動物>中還鼓勵大家得多看書,看來
說是比做更容易。

  看到別人才驚覺自己的不足,回頭看看自己在網路上的文章,
除了投資理財的部份,所有的程度還停留在高中的程度,這二十二
年來完全沒有進步。這也是部落格帶給我的好處,能客觀的看待事
物,與其他人比較。這種感覺並不是憑空而來,有位當年在郵局打
工的同事,畢業於台大中文系,看了我的文章之後,講了一句話:
不錯!有當年高中生的水準。幸好不是說:有現在大學生的水準。
從十幾年交情的故人眼中看自己,總有幾分客觀,二十年來完全沒
進步,是我最大的警訊!

  感謝親愛的小凡抬愛,出了這個題目,給我有著對自我省思的
機會,驚覺自己的不足!至於電影的部份就用自己最擅長的音樂,
配合著電影原聲帶的播放,劇照的貼圖,文字的介紹為何推薦的原
因,逐一的發表出來,不過這需要些時間,部份音樂手上就有現成
的作品,劇照得在網路上搜尋。至於五本書,全部是人們在各階段
投資理財方面需要的書藉,絕對是經典之作!我打算送五本書,只
要是留言回應的人就可參加抽獎,每人以一本為限,至於細節再思
考了!一休,要我推薦?乾脆直接親手挑一本送給你,要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