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送「雞腿」的黃先生問了:你們平日都怎麼吃午餐的?午
餐都是由辨公室的行政小姐統一幫我們叫便當,然後大家輪流吃飯
。我幫你們叫牛肉麵請你們吃好嗎?可是小姐已經叫了便當了,於
是拒絕了黃生先的好意。有些同事怪我大嘴巴,可以接受以後再取
消便當呀!今天黃生先又來找我,今天訂了便當了嗎?我說還沒,
黃先生問了:你們有多少人?今天白天上班的有十一個人,於是黃
生先錢交給我,要我請環保組的人在中午出去買回來吃。談起這家
牛肉麵實在大有來頭,因為是黃先生故鄉的口味,道地的台南的口
味,比起進口牛肉絲毫不差。

  原來黃生先是道地的台南市人,從小在台南長大,請我們吃的
是一家位於南港路上的赤崁牛肉麵。不禁讓我有很多的期待,因為
媽媽也是台南市人,從小跟著媽媽回娘家,當然少不了品嚐台南美
食,有個味道就令人印象深刻。土產現宰的新鮮黃牛肉,有別於一
般市售的進口冷凍牛肉,用刀片成像紙一般薄薄的肉片,就這麼撒
在碗底,然後滾燙的牛骨高湯熬成的湯頭澆下去,血紅的牛肉立刻
變白色,老板端上桌之後,再滴上幾滴自製的當歸藥酒,酒能去腥
,當歸能提香,連塩都淡到了極點,一切都是原味的呈現,肉嫩湯
鮮,實在是人間美味。

  為什麼黃先生會想心動念請我們吃呢?起因是過年期間有四個
人打麻將,當中有人想請他們吃牛肉麵,打麻將的人怎麼會中途停
止吃牛肉麵呢?可是請客的人大力推薦,原本不太想吃的四個人聞
到味道之後居然停止了手中的麻將,等到傍晚結束之後,不約而同
的往同一家店報到,就這麼連吃了幾天。從小在眷村吃慣了紅燒牛
肉麵,第一次吃到清燉牛肉實在令人驚艷,而且比一般清燉更清,
只是短短五秒鐘就熟成的牛肉,一切的味道全憑品質新鮮,與老板
熬製湯頭的用心。

  熟成的牛肉用特製的沾醬食用,沾醬判斷是用辣椒醬,豆腐乳
,豆瓣醬組合而成。據報載香港大導演吳宇森非常喜歡吃這家赤崁
牛肉的牛肉湯,沒想到在台北可以吃到記憶中的味道,也難怪身為
台南人的黃先生會連續幾天一直上門食用,甚至想請大家分享。其
實身為警衛,在上班時間能用餐的時候很短,加上大家輪流用餐,
輪到我的時候,湯已冷,麵已乾,早就嚐不出原本的味道,但是腦
海中的記憶仍在,尤其是麵剛送進大廳,經過時,味道真是香氣四
溢,今天感謝黃先生的盛情招待。不少住戶總是會送些美食給大家
享用,藉此文章,在此也感謝大家的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