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文章寫完之後,今天早上思考了一下,發現了些昨天沒
想到的事。不可否認,這位經理的能力令人佩服,不過整個場面你
們想到了什麼?我在這個社區工作四年,也與這家銀行有業務往來
達四年,全行上下除了這位新任經理外,每個人都與我熟識,甚至
銀行電腦裡~我的最愛上面就有我的部落格。在這種場面下為何沒
有一個人出來打圓場,只是在邊靜靜觀看?這就是我想提出的問題
。我想著,如果情況換成是我,保證有一堆兄弟跳出來相挺,而她
呢?她一個人得孤軍奮鬥,面對我的質問,當然可能推測,甚至有
人在傍暗暗竊喜也說不定!

  一個作戰能力超強的戰士,可以成為藍波,或者帶一班的兵力
與對方撕殺。可是他如果沒有領導人所俱備的人格特質,就不可能
成為~一聲號令,地動山搖,帶領百萬雄兵的將軍。俗話說:帶兵
帶心。命令只能傳達到聲音聽得到的地方;命令只能傳達到紙張能
送違的地方;命令只能傳達到網路能夠連線的地方;命令只能傳達
到無線電的有效範圍。可是心的影響卻是無遠弗界,能夠穿透層層
阻隔,彼此願意同甘共苦,一起同生共死。這位經理到目前還做不
到這個地步,或許之前是因為表現優異獲得賞識而升官,未來她要
走的路還長得很。

  好久沒到郵局拜訪劉大哥,有一天在電話中知道劉大哥中風的
事,立刻前往郵局探視。其實我每天都會經過,只是身著警衛服裝
不好意思進去。當年在大學時代於郵局打工的工讀生,到現在大部
份人都有聯絡,袁**~台大中文系畢業,現任高中老師;吳**
~東吳商數系畢業,現任高科技設備商經理;簡**~東吳商數系
畢業,台灣產物經理;李**~東吳商數系畢業,現任中央產物精
算師,通過美國精算師合格;李**~東吳會計系第一名畢業,現
任資誠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蘇**~東吳企管系畢業,任中國信
託分行經理;..李宗燦~警衛!我怎麼有臉進去?進去丟人嗎?

  為了劉大哥中風的事就不得不去了,也與劉大哥談到近年來的
狀況,也把自己的部落格網址給了劉大哥。最近一次到郵局是過年
前,前往拜年。場面不一樣了,大家都知道我現在股票玩得不錯,
跌倒了又重新站起來,都是劉大哥廣為宣傳,還有人拉著我討論股
票。甚至有位我不認識的人對我說:老劉說你不錯喔!當年在郵局
打工,十七年來逢年過節從不間斷打電話問侯,像你這種人少有了
,你的部落格我看過了,玩得不錯,要加油喔!那時間彷彿一身的
警衛制服也能散發出光芒。其實劉大哥那裡知道,要不是他當年對
我們這群打工的工讀生很好,眾生芸芸,多少人值得我這麼做?

  其實這一輩子最大的資產是什麼?我有一群平日找他們吃飯,
可是忙到沒空的朋友;一旦我出了事,就會從四面八方集合的朋友
,在這方面沒有人比得過我。當然這個社會上有些人重視我的原因
,也有的是為著在我身後這群朋友。真心對待,用心做人,永遠記
得別人的好處,或許是我一直倒下還能站起來的最大原因。我不是
特別聰明,也長得不帥,可是我有真心,用真心換來大家的支持。
小凡說:你有一股說不出的氣質。是自信的氣質,是領導的氣質。
我真的有,是因為所有的好朋友都是以我為中心打轉,相互串連,
因為有我的存在,使大家友情更堅固。我不是當中最利害的人,卻
是永遠記得大家的人,記得大家對我的好的人。


Dear cooper
梅豔芳唱得真的比周華健好聽!
為什麼您放的歌
都可以是首首經典?
超愛!
朱瑣瑣 於 February 11, 2006 10:06 AM 回應 |

瑣瑣:
  梅艷芳當然唱得好,其實我還有另一個版本,就是王菲唱的版
本,也比周華健唱得好。梅艷芳唱這首歌是在對於未來絕望之餘,
可是她還是全心全意的唱,只是為了祝福天下所有的有情人終成眷
屬。她絕望了,可是她把所有的希望與祝福真心誠意的送給所有的
朋友。在這種濃烈期盼與複雜的情感下,所唱出來的~明天我要嫁
給你了,當然動人!

  為什麼你放出來的歌,都可以首首經典?瑣瑣,因為我用心聽
音樂,而且在網誌上播放的任何歌曲,都是當下的心情反映。歌曲
深深的感動著我,所以才會帶給大家感動。我用心聽音樂,所以聽
到的不只是絃律,看到的不只是歌詞,這首歌李度、周華健、王菲
、梅艷芳等等,許多人都唱過,為何獨挑梅艷芳的版本?因為我的
心感受到背後的意境,感受到當下的感動!

  我的心與梅艷芳合而為一,知道她想著什麼?帶給人們的是什
麼?當然還有另一個原因,多聽,多比較,腦袋裡裝的東西多了,
自然隨手能變得出東西,這也得下過一番工夫。所以瑣瑣與上我的
網誌的朋友,你們都是幸福的人,不需要像我經過一番辛苦的過程
,用力聽就好了,用心感受就好了。願在我的網誌上,能令大家能
有正確的投資理財觀念,而音樂的部份也能帶給靈上的滿足。至於
我有件事請教,因為我播放音樂完全隨著當下的心情,可是有些人
因而聽不到了,該多久換一次呢?


您過講<居然寫錯字,是獎>了
我不過是一個平凡的庸俗女子
人在年輕的時候真的要努力
並非因到老徒傷悲
而是年輕=本錢=耐磨
張忠謀60歲才創台積電
沒有工研院那段經歷
也沒有台灣今日的晶圓教父
現在二十幾歲就可當主管
證明這個社會仍是用人唯才
天道酬勤
任何人只要肯努力
一定有機會
朱瑣瑣 於 February 11, 2006 09:52 AM 回應 |

瑣瑣:
  如果你是<一個平凡的庸俗女子>,那麼吾輩豈非蠢不可及?
<人在年輕的時候真的要努力>這也是我常告訴大家的話,尤其是
投資理財要趁早,愛因斯坦說過:複利的威力比原子彈更可怕!講
的就是時間的孕釀。乘著生命之船,順著時光的河流,達到成功的
彼岸。秦甘羅十二歲登台拜相,姜子牙七十歲率西岐兵馬伐殷商,
我今年四十歲了,剛好卡在中間不上不下,過去有許多回憶,未來
卻有著無限可能,但<不年輕=沒本錢=卻像固特異輪胎般耐磨>
,年紀根本不是重點,任何事只要想做,即使在當下,也不嫌晚!
願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