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詞:馬兆駿 作曲:馬兆駿

*那一段騎機車的往事 享受速度享受著友情
享受創作享受共同的未來 生活是如此的自由
那一段騎機車的往事 隨著週遭一直在改變
你對未來還要祈求些什麼 將來有天我們會老化

#你還要去承諾些什麼 你知道我們都已長大
你還要告訴我些什麼 是夢想還是謊言

Repeat *,#

渡過高山和海洋 歲月就此流過在眼前
還記得我們偷偷摸摸學抽煙 那年我們十九歲

經過風霜和磨練 如今誰也無法再改變
還記得我們一起許下心願 那年我們十九歲

隨著時間的變遷 是否應該勇敢的面對
別再用一些安慰自己的謊言 再次欺騙你自己

△啦……………………
還記得那年我們只有十九歲 現在已不再年輕


  今天是我的生日,恐怕還是一如往年,只有美雲、弟弟富文、
小茹這些親近的人記得。富文在台北工作時還會找我吃頓飯,如今
他已調回高雄了,美雲遠在上海,小茹長年在美國,看來得自己過
生日。其實每次家人過生日,我總喜歡買很大很大的蛋糕,他們都
說:我浪費錢,根本吃不完!其實我很喜歡生日蛋糕,更喜歡送人
生日蛋糕,因為我喜歡這種感覺,切蛋糕的感覺。其實我好久不曾
過生日了,緣起於大一的生日那天。那天好多人跑到家裡來幫我慶
生,熱鬧極了,我是老大,當然來的人多,那是非常愉快的夜晚。

  可是當曲終人散,同學們都走了,我一個人獨自打掃房子,一
種寂寞的感覺油然而生,一種激情過後的寂寞,令人害怕!從此以
後我不再想過任何的生日,即使身邊有女友的時候。所以我的生曰
儘可能的低調,也不太讓人知道我的生日。那是一個從嘉義北上念
書的孩子第一次過的生日,也是由一群同學幫我過的生日,也是令
我感受到寂寞很可怕的時候,是離家遊子的專屬權利。今年生日原
本想找一群人過,可是不願讓任何人知道是我的生日,好好的瘋個
一晚上,可惜事與願違,反正早就習慣這樣的日子!

  這首歌<那年我們十九歲>是在民國七十七年發行,由馬兆駿
作詞、作曲,在我二十三歲那年,雖然早己過了十九歲,當時聽這
首歌時根本沒什麼感覺。不過前幾天無意中為了找一首歌<我要的
不多>時,突然間找到,並且聽了一遍,沒想到欲罷不能。這首歌
談的是雖然是十九歲,卻是我二十多歲的時的大學生活寫照。我今
年四十歲了,在四十歲的時候聽這首歌,有著莫名的感動,往事如
電影片段般一一浮現眼前,屬於年少歲月的輕狂。尤其目前是單身
的我,感覺更加強烈,彷彿少年的輕狂仍停留在身上。

  那個時候,我擁有美雲、CBS、吉他,與美雲分手了,雖然
每年總會碰上幾次面;我的CBS被偷了,不過沒關係,未來我會
買比CBS更好的CBR600,四十六萬一部,買下來還不難;
吉他是美雲送的,依然伴在我的身邊,只是我沒了聽眾,不過我仍
然唱得很開心,偶爾用SKYPE唱給美雲與小茹聽。年少的我很
自傲,從來沒有危機意識,總認為天底下沒有我決解不了的事。隨
著年紀越大,見過更多的人事物後,知道自己的不足,該比別人更
努力,越老越努力,真是<老歹命>啊!

  前幾天到銀行捧場性質的購買基金,同時開戶,與行員都是熟
識,她看到我的身份證,突然冒出了一句話:這是你嗎?很帥嘛!
何苦把自己搞成這個樣子,該減肥了!我聽了之後真不知道是該哭
?還是該笑?那是張我二十歲時的照片,一直捨不得去換身份證,
因為我很滿意當年的樣子!原本打算在四十歲前回復二十歲時的身
材,可惜沒做到!回想起年輕時的風光,想想今天的場面?今晚當
年的豐功偉業一一浮現心頭,如果能夠時光倒流,或者在今天重做
一遍當年的事,不知該多好!

  我真的好想買一部CBR600,集合當年的同學在道路狂奔
,由我心愛的美雲開著BMW850當我們的前導車,再來一次1
80的狂野,重現東吳衝鋒飛車隊的雄風;我好想找回當年的同學
,狠狠的打一場籃球,對手是陸軍官校一群二十歲體力超強的校隊
,看看我們是否真的老了;我好想重新在校園中拿著美雲送的吉他
,傍邊圍著一群女生,真情流露的聽著我唱的每一首歌。重新回味
,只要我報名的比賽,不需要等結果的感覺;我好想拉著美雲到K
TV,唱個八百遍的<為愛痴狂>,我好想.....。

  這首歌最後寫著<經過風霜和磨練,如今誰也無法再改變;還
記得我們一起許下心願,那年我們十九歲;隨著時間的變遷,是否
應該勇敢的面對;別再用一些安慰自己的謊言,再次欺騙你自己>
,當年屬於年輕的輕狂歲月,曾經許下了許多心願,到現在實現了
幾個?恐怕有些心願連自己都忘記了!近二十年的風霜和磨練,往
事已難追回,走過的路不可能重頭來過,未來的路漫漫,必須勇敢
的面對,當年的孩子已經長大了,成為四十歲的中年人。誠實的面
對自己,認真的做自己,不能再出現隨興不負責任的浪漫行為了!

  四十歲了,誠如網誌上所寫<過去有許多回憶,未來有無限可
能>,回憶太多,不能一一細數;未來則在虛無縹緲間,無限可能
也可能會是什麼都不可能。謀事在人,而成事在天,未來的路已定
訂計劃,我只知道:珍惜每個現在,認真於每個當下,所有美好的
現在可以串起無限可能的美好未來,我認真的做,踏實的做!四十
歲有著四十歲的成熟與智慧,可是卻有著三十歲時的衝勁與體力,
二十幾歲的勇敢與拼勁,十幾歲的純真與善良。有足夠的能力應付
未來所有的事!~~~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

  這篇文將是寫給自己,在生日當發表,利用網路無國界的優點
,將文章貼在網誌上,我的家人,美雲,小茹等在第一時間就可以
看到,原本想放一首許如芸所唱的<茹>果<雲>知道,目前為止
能深刻的抓住我內心世界的人唯此二人而己,想想算了!在我的四
十歲生日之時寫這篇文章,與大家分享一個人在四十歲當天的心情
。或許你的年紀比我長,可以回味當年的時光,在當時有些什麼樣
的感想?或許你的年紀比我輕,未來的你將怎樣面對你的人生中第
一個四十歲?看看我的文章,想想你的過去?或者末來?人生路漫
長~漫步在雲端,笑傲看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