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ill follow him Follow him wherever he may go
And near him I always will be For nothing can keep me away
He is my destiny

I will follow him Ever since he touched my heart
I know there isn't an ocean too deep A mountain so high it can't keep
keep me away Away from his love

I love him, I love him, I love him And where he goes I'll follow
I'll follow, I'll follow

I'll follow him Follow him wherever he may go
There isn't an ocean too deep A mountain so high it can't keep
Keep me away

You will follow him Follow him wherever he may go
There isn't an ocean too deep A mountain so high it can't
Keep Keep us away Away from his love

Oh yes I know him I'm gonna follow him
He's always be my true love From now until forever
Yes I love him

我願跟隨他       不論他去向何方
我要永遠在他身邊    沒有什麼能夠阻擋我
他就是我的命運

我願跟隨他       從他觸及我的心開始
我知道即使再深的海洋  再高的山,也不能將我阻擋
阻擋在他的愛之外

我愛他,我愛他     不論他去向何方,我願跟隨
我願跟隨,我願跟隨

我願跟隨他       不論他去向何方
即使再深的海洋     再高的山,也不能阻擋
阻擋我

你將跟隨他       不論他去向何方
即使再深的海洋     再高的山,也不能阻擋
阻擋我們        在他的愛之外

是的,我瞭解他     我願跟隨他
他永遠是我的摯愛    從現在到永遠
是的,我愛他



  原本只是一首尋常的情歌,被電影【修女也瘋狂】中的修女們
一唱,使得歌曲中的【他】產生了新的意義。憑心而論,電影中重
新翻唱的版本,比起原來的版本要好聽多了,更精彩多了。黑人女
星琥碧戈柏獨挑大樑的【修女也瘋狂】在1992年推出,締創全
美1億3960萬美金的超高票房,躍登全美年度票房排行榜第6
名,順勢將甫在1990年以【第六感生死戀】勇奪奧斯卡最佳女
配角獎的琥碧戈柏推上巨星顛峰,也成為最受歡迎的奧斯卡頒獎典
禮主持人。電影【修女也瘋狂】故事是以琥碧戈柏飾演的小歌星狄
樂絲因目睹幫派混混明斯行凶,而成為警探查尋下落的追逐對象。

  狄樂絲在逃脫過程中來到舊金山的一間女修道院,原本亡命天
涯的她突然受到啟發,接下修女唱詩班的工作,其不按常理的行徑
搞得修道院雞飛狗跳。因為狄樂絲的加入,使得原本封閉的修道院
開始與人群、社區接觸,將一般少進教堂望彌撒的人們帶進神聖的
國度,開始在教堂中唱起聖歌,最後引起報章雜誌的報導。電影【
修女也瘋狂】爆笑諧趣,絕大多數都是源自於琥碧戈柏飾演的狄樂
絲修女以搖滾樂方式唱詩的情節,顛覆統修女的瘋狂行徑,堪稱創
意十足,尤其最後一幕在教宗面前獻唱這首尤為經典,雖然事隔多
年仍為人們所津津樂道。

  筆者年少時就讀輔仁中學,在這所學校經歷了初中與高中階段
,是一所由天主教聖言會創辨的教會學校,當時是在1949年與
輔仁大學由北京來台復校,校長朱秉文原為山東藉孤兒,由德國藉
神父收養,後至德國完成法學博士,同時也完成神學教育,經歷戰
亂展轉來台,所以本校校風源自於德國式教育影響尤甚,中華民國
第一任樞機主教田耕莘亦長眠於校園之中。筆者除了在校期間深受
古典音樂之薰陶,因為是教會學校之故,每逢重大節日必定由于斌
樞機主機帶領望彌撒,使得在古典音樂的領域之外,又接觸許多屬
於天主教的宗教音樂,對於筆者在音樂領域的見聞上增添視野。

  輔仁大學復校是由戰後德國人在教會中一筆筆小額款捐而來,
許多神父在台用盡一生心力照料貧窮與原住民學子,為台灣興學培
育人材,相較於戰後的日本,對於二戰所造成的悲劇彌補甚少,對
於二戰期間強徵殖民地婦女充當慰安婦事情仍不反省,甚至更改史
料的行徑,兩相比較高下立判。筆者雖是佛教徒,但從不捐款給佛
教團體,倒是對於天主教與基督教團體捐款次數較多,因為當年在
校期間深受諸位外國藉神父的精神感召,二十七年前眼見一位德國
神父捨棄公車為省五塊錢,徒步走一個多小時回學校,只為能省點
錢幫助原住民學生,年少時的感受可以對往後人生有著重大影響。

  言歸正傳,電影的威力也在於此,一首原本單純的情歌因為這
部電影之故賦與不同的生命,多少年來【修女也瘋狂】在各電影台
中不斷的重播,證明雖然歷經時空轉換的考驗仍為人們所喜愛。老
歌因為電影賦與了新的生命,電影【第六感生死戀】中的主題曲【
奔放的絃律】也是如此,一首幾乎為人們所遺忘的老歌,一夕之間
成了當紅的流行歌曲,其實在人們周邊有許多可運用的素材,只在
於如何包裝運用,找對了方法就能賦與新的生命,帶給人們全新的
感動。或許這首歌人們已經聽了千百遍,還是在此再度介紹,願一
群瘋狂的修女帶給大家不同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