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利用時間好好研究股票,這陣子將時間完全放在
減肥跑步,工作與部落格上面,花在股市上的時間少得可憐,
現在有個問題,找買點對我而言再容易不過,目前股市持穩步
上揚格局,什麼時候賣?這幾天一直思考這個問題,終於利用
昨天晚上仔細思考。先談整個大環境,在電子業來說「五窮六
絕」在這兩個月是電子業不景氣的時候,可是電子股目前正旺
,一旦到了七、八月時景氣反轉,那時候一定更好,沒理由更
壞!換言之,這個時候想如何出脫手上的股票,完全不合道理
。而且股市是經濟櫥窗,領先指標,現在的股價正反應未來的
走勢!
  再看大盤,目前龍頭權值股的價格大約在大盤指數6240
點時的水位,其他落後的股票都有補漲的空間,而且將是由電
子股領軍帶頭上攻。近日外資、投信、自營商不斷買超落後的
聯電,成交量非常龐大,整個大盤由外資、法人控制,到目前
為止,散戶進場的意願不高。以聯電為例,只要上漲一點,就
出現逃命波,紛紛殺出股票,不賺錢也無所謂,使得籌碼越來
越乾淨,有利於未來往上推升。這樣的時間點續抱股票是最佳
的選擇,這個時候出脫股票非常不智。
  什麼時候出脫呢?等到大盤往上漲,散戶信心恢復,進場
後再將手上持股賣給散戶,如果聯電價格超過台積電一半以上
就要脫手。股市上漲,台積電是龍頭股,一定率先上漲,散戶
進場也是首選,到了台積電股價到相對高檔時,後一批進來的
散戶會選擇價位相對較低的聯電。而聯電的合理價位該是台積
電的45%,如果當聯電股價超過50%時,表示投資過熱,非
理性行為出現,趕快賣,否則大盤會下向反轉。從以往的例子
可以印證我的看法,現在我預估聯電出手的價位是31.00元。
  今天收盤,台積電56.50元,聯電20.50元,短期內6000
點關卡壓力沈重,而且本土法人操作較為保守,成交量始終不
能放大,金融股又不能扮演臨門一腳的角色,反而拖累大盤指
數。今天將這篇文章貼在部落格上有一層意義,因為雖然在部
落格上有「Cooper談股市」,我想談的只是觀念。今天下午
與老曾(另一個作股票的警衛)談到股市時,他認為我的作法
太大膽,我的想法是有理論基礎,雖然在這篇文章中沒完全的
寫出來,我預估的時間點為七月底至八月初之間賣出。貼在部
落格上做為證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