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生活簡直全付的精神與氣力動員起來,雖然昨天沒睡好
好,人民幣無預警升值,新台幣匯價早盤遽升逾四角,最高匯價抵
三一.五五元;今早新台幣匯價已升值一.三%左右,若以昨天人
民幣升值二%估計,新台幣匯價的相對價位在三一.三O元。人民
幣升值效應,部分資金轉進中概及資產股,電子面板股表態撐盤,
台股多空在六四OO點附近激戰。台指期轉倉八月,多頭氣弱,逆
價差約在五O點上下,摩台指開平走低,期貨市場表現相對弱勢。
新台幣匯價早盤曾遽升四角,央行總裁彭淮南一早即坐鎮外匯交易
室。
  人民幣升值,馬來西亞政府立即宣布馬幣跟進,揮別固定匯率
制,改採一籃子貨幣浮動。人民幣突升值,亞洲貨幣昨晚應聲大漲
,今日部分亞幣漲勢打住;週五東京匯市,日圓兌美元回貶至一一
一元價位;漢城匯市開盤,韓元兌美元仍應聲跳漲一.五%,至一
O二一.九O元。倫敦地鐵週四再驚爆,此次爆炸威力不若上月七
日來得強,仍使得週四英國金融市場震盪,股市先揚後挫,債券上
揚。亞幣看升,惟美股下挫影響,亞股週五賣壓加重,日股早盤跌
逾百點,南韓股市跌幅近O.九O%。
  人民幣升值,香港可望受惠;香港往大陸的出口競爭力將加強
,港股週四開盤以上漲一二四.三八點開出,漲幅逾O.八O%。
中國大陸週四「出其不意」升值二%,至八.一一元人民幣兌一美
元且不再釘住單一美元貨幣。人民幣升值二%,導致美元走低,資
金回流黃金市場,週四NYMEX八月黃金上漲三.六美元,以四
二五.七O美元收盤。BDI波羅的海指數持續探底,二一日再挫
六八點,來到二一三三點,已是近兩年來新低。
  人民幣升值二%,中概內需股大受激勵,正新、建大、櫻花等
股聯袂漲停。人民幣升值使大陸廠的成本下降,食品股龍頭味全股
價直奔漲停,統一漲幅逾半根停板。人民幣升值,汽車股揚眉吐氣
,中概股代表的裕隆、中華車漲幅逾半根停板,汽車類股股王裕日
車一度漲停。部分資金轉戰傳產中概股,電子股成交比重降至約七
成,大型股欠缺動能,晶圓雙雄、矽品、鴻海等電子權值股回檔。
外資調高目標股價,宏達電上半年每股稅前盈餘將逾一三元,股價
抵四四O元,再創歷史新高。
  前天因台期指結算前一天,昨天因台期指結算,連著兩天股市
都有大幅震盪,今天台股因應人民幣升值之故,股市的波動也做了
大幅改變。我怎麼看這件事呢?我告訴各位,我又買進十張聯電,
連同前天買進的十張,總計我在二四元的價位買進二十張聯電。如
此就很清楚我對於後勢的看法。人民幣升值對於台股,我先談短期
上的效應,早先市場就預期人民幣升值,可是從來只聞樓梯響,這
如果真無預警升值,但還沒達到市場人士所預期的幅度,但升值的
大門已經開啟,未來會有源源不斷的資金流入亞洲市場,今天亞洲
各國貨幣全面升值就是開端。
  錢來了,股市還不漲嗎?而且中長線格局並未被破壞,這時侯
該要逢低呈接。還有個重要的觀念,從前的年代,新聞只有在中午
,晚上兩個時段播出,而且只有三家電視台,現在有許多的專業新
聞台,每天二十四小時不停的播出,加上網際網路的盛行,資訊傳
播的速度太快了,短短幾天的時候可以將利多或利空在極短的時候
內消化完畢。也就是說任何的單一事情對於股市影響的時間相對來
說就縮小許多。只要明天美股收盤表現良好,相信下星期一的台股
就有明顯的上漲。目前台股處於六四OO點的多空保衛戰,當然我
選擇的是正義的一方,因為看到的是紅豆,不是氧央。
  前面談到BDI波羅的海指數持續探底,已是近兩年來新低。
這代表什麼?航運股的表現不佳,船上載的東西減少了,這時候還
追原物料股,傳產股,就是因為人民幣升值嗎?今天人民幣升值二
%,錢在今天就賺飽了,明天呢?什麼時候再升值呢?話說回來了
,任何判斷都得從基本面著手,未來台股的表現當然還是以電子股
為主流,現在電子股因短暫的因素下跌,就是最好進場的時機。因
應人民幣的升值,外資熱錢流入亞洲市場,使我對於台股的後勢更
為看好。別怕!有耐心的人就等得下去,老天給了我最佳的機會,
得要好好把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