喋血雙雄這部電影是由徐克監製,吳宇森導演,兩大影帝李修
賢與周潤發主演,他們也是經由這部電影打進好來塢市場,可以說
是暴力美學電影的經典代表作,到現在為止,許多西方電影都有這
電影的影子。講這個幹嘛?作電影評論嗎?不是!還是談股市,可
能看到這篇文章的人還是認為我有著雙魚座天馬行空的幻想!這部
電影有個配角曾江,在臨死前說了一句話:一個殺手一定會留下一
顆子彈,不是殺人就是自殺。這部電影在我大學一年級時上演,這
句話事隔多年仍然記憶猶新。也是我的行事準則之一,難不行我私
底下還兼職殺手嗎?
  早上回家時把昨天夜裡對於股市的分析在開盤前貼在網誌上,
大盤果然如我所料,開高收低,我坐在電腦前看盤,眼見盤勢走勢
如我的預測,等到接近終場,心中一直思考到底要不要買進?以我
的投資理論,今天的盤勢非買不可,可是心裡記著:一個殺手一定
會為自己留下最後一顆子彈這句話!以我手上的錢,能再買的股票
有限了,萬一發生難以預測的事,最後的錢得用來救命。當然這種
事的發生機率不高,例如美國總統突然間被人幹掉,根本不可測的
非經濟因素!
  兩種思緒在心中糾纏,眼見時間一分一秒的經過,剩下最後兩
分鐘決定關上電腦,不看了!我的路好長遠,不在於眼前的一分一
秒,只有保險,只有穩健,才能確保我走完所有的路程,所以我今
天要告訴各位這個觀念,做任事一定要為自己留下一條退路,千萬
別把事情做絕。眼見可以賺到錢的事為何不做?難就難在這裡!不
過我在最後關頭還是緊守自己的投資原則,為自己留下最後一顆子
彈,,用以自保!當然股市避險的工具有很多,不論如何,保留一
定比例的現金部位有其必要!
  談一下現在的美股,因為石油價格再度揚升,美股全面開低走
低,紐約油價今天再度走高,因為卡崔娜颶風破壞墨西哥灣中的鑽
油平台及油港,而該處是美國三O%原油的來源。紐約原油今天一
度上漲二.五%,每桶六八.九O美元。昨天一度漲至七O.八O
美元,創歷史最高價。能源類股指數上漲O.九O%,漲幅居標準
普爾五OO指數十大類股之冠。當然受破壞的情形還得觀察,如果
破壞情狀嚴重,至少短期間內就不妙了!石油升至七O美元以上,
對於企業的影響就得重新評估了!
  現在回想起今天中午所做的決定,慶幸自己沒有被短期的利益
迷昏頭,如果確定石油生產設備的損壞足以對於石油供應產生影響
,短期間石油上漲則是不可避免!救命的錢還在手上,或許只是虛
驚一場,明天早上起床,美股翻揚,全面大漲也說不定!我再次強
調,每個投資人一定要有自己的原則,凡事背離原則,事故一旦發
生,恐怕就難以收拾。今天對各位來說是最好的例子,永遠別太自
信。現在你們總算知道,為什麼我會對於殺手的話印象深刻。世界
上有許多道理是相通的,你們一定有自己行事的準則,想想怎麼與
投資理財做連結,或許有些不同的收獲,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